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入驻中元科技园揭牌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0

/ 05/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8日讯(记者 逯禹涵 原壮)5月18日,由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德州市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德州银行、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揭牌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在德州市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主持,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祥友分别为活动致辞。德州市财政局、人民银行德州支行、德州银保监分局、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德州市金控集团,省联社德州审计中心、德州银行、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德州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心)以及挂牌企业和拟挂牌企业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现场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副市长马俊昀,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四处处长刘博、副处长何元等在出席活动前,参观考察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祥友,副总裁赵勇等陪同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主持活动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致辞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祥友致辞

仪式中,杨洪涛致辞表示,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入驻中元科技园揭牌暨企业集中挂牌活动,是德州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德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体现,是德州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结出的又一成果。资本市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德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将发展直接融资作为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挂牌企业已实现县域全覆盖。“希望齐鲁股权德州运营中心以此为新起点,引导更多的德州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支持德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德州将出台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的专项意见,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齐鲁股权德州运营中心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吕祥友在致辞中表达了齐鲁股权服务德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小微企业的决心和信心。他说,齐鲁股权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坚持做“政府的好助手,企业的好帮手”,致力于德州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在企业培育规范、改制挂牌、融资模式探索等方面付出积极努力,德州市挂牌企业累计已达82家,为德州市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金额超过6亿元。今后,齐鲁股权德州运营中心将以区域资本市场优势创新服务德州,利用齐鲁股权金融要素聚集平台、政府政策综合运用平台和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功能,高标准、高水准打造德州科技创新服务基地,推动企业更好地对接科创板、创业板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为德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在热烈的掌声中,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成功揭牌,德州市金融服务联盟随之启动。签约仪式上,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津县政府分别签订县域资本市场工程合作协议;德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分别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中泰证券德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夏津县政府、德州市金控集团、德州银行三方签订了供应链金融业务试点合作协议。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

集中挂牌环节,来自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津县、武城县、禹城市、夏津县、平原县的21家挂牌企业负责人与所在区县政府负责人共同敲响了开市铜锣,成功登陆齐鲁股权区域资本市场。


企业代表鸣锣挂牌

德州金融服务联盟成立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金融论坛,清融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祥国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表了主旨演讲。

孟祥国发表主旨演讲

作为本次挂牌企业的代表,山东海亚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消防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运维于一体的科技型消防公司。该公司董事长王荣振表示,消防产业是一个规模巨大的市场,也是一个关系人民群众安全、关系生命财产的产业。“但消防工程及产品在市场上的状态处于低端、低质混乱竞争的态势,行业集中度不高,科技创新少,标准化程度低,对接资本市场的上市企业稀少。通过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我们企业会在资本市场上走得更快、更好。”

谈起本次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入驻中元科技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部部长、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兴表示,中园科技创新创业园是德州市委市政府和开发区打造的的科技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一个重要载体,科技创新离不了金融的支持,只有给科技创新插上金融的翅膀,才能让科技创新创业飞得更高,助力园区企业及其创业项目走得更远。“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德州运营中心入驻园区后,我们优质的高新技术企业能够借助齐鲁股权区域资本市场实现挂牌运营,并规范企业的运营管理;同时建立现代的企业制度,更好地实现融资。齐鲁股权也可以把园区作为一个示范基地,通过齐鲁股权平台培育孵化,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实现新的突破,达到新的制高点。”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助理、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杨雪华对此深表认同。她说,德州运营中心落户德州,将立足深耕德州,为德州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尤其是德州金融服务联盟成立后,齐鲁股权将联合各类金融要素,共同服务挂牌企业,发挥了1+1大于2的效应,提升了齐鲁股权与联盟成员会员共同服务企业的水平。“下一步我们将推进一些金融服务送上门的活动,联合联盟机构,例如银行、基金、担保机构等共同为企业做服务,为企业省去单独沟通对接的麻烦,更便捷得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据了解,齐鲁股权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内首批省级股权交易市场,主要为省内企业提供挂牌交易、登记托管、融资对接、培育孵化等各类综合金融服务。今年3月1日实施的新《证券法》,把区域性股权市场与沪深证券交易所、新三板并列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法律层面明确了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地位和功能,这对区域性股权市场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服务全省的地方性证券交易场所,截至目前,齐鲁股权累计挂牌企业4338家,总市值2095亿元;托管企业4541家,展示企业10397家;累计帮助企业实现各类融资561亿元;推动58家挂牌企业转至深交所、新三板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齐鲁股权的挂牌企业及股份公司家数、信息披露率、培育转板至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企业数量等指标均居全国同类市场前列,是中国证监会推荐的“标杆”区域性股权市场之一。根据去年的年报数据,企业在市场挂牌后规范性不断提高,经营成果持续向好,营业收入、利润、纳税额平均增长了14.3%、57.9%和20.3%。

附德州市21家挂牌企业名单:

经济技术开发区(12家):海亚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博自动停车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中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迈瑞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容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林硕土石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德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亿群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光工业机器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泰硕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晟荣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指游针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宁津县(4家):山东蓝德健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州金尚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德钰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山东东骏户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武城县(2家):山东金信空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卓奥玻璃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禹城市(1家):山东森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平原县(1家):德州森东木业有限公司。

夏津县(1家):山东鑫瑞娜家纺股份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