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携手德勤 建设“数智山钢”——山钢集团信息化优化提升顶层设计项目启动

2020

/ 05/1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 赵腾 褚慧娟)5月15日,山钢集团与德勤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信息化优化提升顶层设计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暨项目开球会举行,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德勤管理咨询大中华区技术咨询主管合伙人孟晓凡分别致辞,山钢集团运营管理部总经理、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日东与德勤咨询公司代表王会利代表双方签约,山钢集团党委常委罗登武主持签约仪式、总经理助理杨再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德勤管理咨询公司将与山钢集团组成联合团队,按照统一规划,顶设引领;标准构建,数据筑基;有序推进,落地支撑的项目实施路径,通过信息化顶层设计、主数据标准化及平台设计、信息化项目管理(PMO)三大专项任务,助力“数智山钢”总体目标和发展战略落地。预计到2022年初完成系统实施落地工作。

      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化新浪潮风起云涌。我国钢铁行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实施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制造既是环境和市场的外部倒逼,更是企业追求卓越的内在驱动。当前,山钢肩负着引领山东省内钢铁产业转型发展的使命,正在向“世界500强、年利润过百亿、树立高科技企业品牌”三大目标迈进。为此,山钢集团将构建“安全高效钢铁产业生态圈”作为新一轮新旧动能转换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将“数字山钢、智慧山钢”即“数智山钢”建设作为生态圈内链接各要素的关键支撑。未来三年,山钢集团信息化工作将以支撑钢铁产业生态圈构建和提升综合竞争力为着力点,围绕 “数智山钢”的总体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实现信息化建设水平跻身国内钢铁行业第一梯队前列的目标。

      此次双方携手合作,紧跟国家和山东省的政策发展方向。德勤管理咨询公司表示,将利用自身在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山钢提供全面有保障的服务,打造信息化建设精品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