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统筹帷幄,狠抓落实 老赵庄镇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

/ 05/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姜镛) 老赵庄镇位于临清市东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老赵庄镇在各级党委政府层层部署、一线扶贫人员日夜奋战的情况下,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在扶贫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效。
  实施“三个一”扶贫培训长效机制
  2019年以来,老赵庄全镇上下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在镇党委统筹部署下,以党组织为载体进行培训,逐步建立起“三个一”扶贫培训工程,并将其作为培训扶贫帮包人、扶贫专职等相关责任人的长效机制。“三个一”是指一周至少召开一次扶贫专题培训会,派一名党内领导干部讲授扶贫业务知识、传达上级最新帮扶政策,受众以机关党员为基础,面向全镇支部书记和广大帮包责任人。“三个一”扶贫培训工程为老赵庄镇扶贫工作持续注入“源头活水”,带来了多方面成效。
  建立扶贫工作互查常态化机制
  老赵庄镇党委对扶贫工作进行督查,找出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今年以来,老赵庄镇党委统筹部署,推进扶贫工作互查机制,注重强化考核督促。确保扶贫政策应享尽享,且贫困群众生活环境有效提升,使脱贫攻坚成果提质增效,老赵庄镇在实际工作中逐步探索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为了稳定长效脱贫,建立合理增收渠道。老赵庄镇还积极推动“就业工场”建设,提供稳定就业岗位,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贫困户找到脱贫好路子。目前,在工厂现有职工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人。工场建到家门口,就业脱贫不是梦,“就业工场”的建设让老赵庄镇贫困人口足不出户就可通过自己的劳动能力实现脱贫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