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济南市及槐荫区两级人防部门联合举办“人防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0

/ 05/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丛 通讯员 吕斌  摄影 王春花)为迎接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进一步加强人防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空地下室使用的依法管理工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5月22日上午,济南市人防办联合槐荫区有关部门在阳光新城第二社区,举行了“人防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暨防空地下室使用管理现场观摩会。

活动现场启动了全市“人防法规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设置了问题咨询台,张贴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教育展板,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免费发放了《人民防空知识100问》、《关于防空地下室停车位平时租赁使用有关事项告知书》。济南市人防办、槐荫区人防办、区市场监管局、振兴街道办事处、阳光新城第二社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社区物业公司相关领导和负责人现场答复了居民有关问题咨询。济南市人防办召开了各区县人防办(含功能区人防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槐荫区介绍了“服务社区、规范监管”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交流研讨观摩收获体会。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变化,一些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在将结建人防工程(防空地下室)用于停车功能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违法违规出售防空地下室停车位,在车位出租、使用权转让时签订合同或协议不规范,变相违规现象时有发生。济南市各级人防主管部门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防空地下室停车位使用管理的调查整顿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坚决纠正,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是在去年开展调查整顿基础上,对防空地下室停车位使用依法加强监督管理的一项升级举措,下一步,市人防部门还将在各区县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规范人防设施的使用管理,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