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珠联璧合”打造锚链龙头企业 莱钢集团淄博锚链公司顺利实现“混改”

2020

/ 06/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 刘芳 何爱喜 张胜济南 报道

5月22日,山钢集团莱钢淄博锚链有限公司混改后第一次股东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淄博锚链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完成,以新起点新体制新姿态开启新的发展征程。   

莱钢淄博锚链公司是山东省国资委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之一,也是山钢集团“1336”倒计时改革重点任务目标之一。自去年8月份以来,按照省国资委和山钢集团的部署要求,莱钢集团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混改工作领导机构和推进机构,周总结通报、周督导协调,以科学严谨的推进机制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制定下发推进实施方案和节点计划,明确各时间节点的重要任务、工作措施及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此外,莱钢集团与淄博锚链公司混改工作组签订目标责任书,对推进混改工作实施专项考核,根据节点计划制定任务目标及考核方案,并进行全时段督导推进。

在建立高效工作推进机制基础上,莱钢集团科学设计方案,规范组织实施。“不为了混改而混改,根本目标是有利于淄博锚链公司更好地发展,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保障职工权益。为此,结合淄博锚链公司发展定位和战投洽谈情况,在充分进行可行性分析、风险防范基础上,我们制定了混改方案并推进实施。”莱钢集团淄博锚链混改工作组副组长、资本运营部/规划发展部副经理方平介绍。

为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莱钢集团根据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草稿和实际情况,对淄博锚链公司各项资产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理清,对部分资产进行整理核实,全力确保纳入混改范围的资产“实实在在、清晰明确”。 

去年6月份,淄博锚链公司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招商,引来多家企业的“橄榄枝”。为促成合作,莱钢集团积极主动与意向方对接沟通合作方式和具体方案,并邀请意向方到莱钢集团改制企业参观考察,了解改制企业发展成果。

今年2月28日,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淄博锚链公司正式公开挂牌转让35%股权,3月26日挂牌期满,两家意向合作方进场报名,经过招投标程序,淄博锚链公司成功牵手青岛锚链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青岛锚链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民营企业,在船用锚链和海洋工程系泊链生产领域具有比较优势和国际知名度。“两公司各有优势,可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青岛锚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文森说。

“淄博锚链公司混改成功,目的不在‘混’,关键在‘改’。”对于混改后淄博锚链公司的“未来”,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庆山表示,淄博锚链公司将以这次混改为新的契机,与青岛锚链公司强强联合,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技术、市场优势,推动企业效益和效率大幅提升,努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珠联璧合”共同打造机制更优、活力更强、动力更足的锚链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钰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