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点亮“煤亮子”的幸福生活——山能淄矿亭南煤业党委用心用力抓民生侧记

2020

/ 07/2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 李娜 弋永杰 淄博报道

“感谢公司,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帮助……”最近,山能淄矿亭南煤业公司地面生产维修中心党支部的困难党员巩良军,收到1500元慰问金时高兴地说。

49岁的巩良军,是该公司地面生产维修中心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4月,妻子因病在山东滨州市附属医院进行手术治疗花费7万余元,加之家中年迈的母亲和上学的孩子需要很大开支,照顾一家老小的重担全部都压在了巩良军一个人身上。

该公司党群部门对困难党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时,了解到像巩良军这样的困难党员一共有9名。他们迅速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困难党员的工作及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他们向困难党员每人发放1500元慰问金,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炎炎夏日,一部分员工想吃西瓜、喝冷饮……”综掘一队员工宋国虎将这一心愿通过手机微信,在亭煤官微新上线的“民声通道”里进行了留言。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公司工会第二天就将冰镇西瓜和冷饮送到了区队、车间。

今年以来,亭南煤业公司党委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建设工作,做到从“民声”中来、到“民生”中去。坚持“全面周到、细致周密、措施得力、责任明确”的原则,他们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他们以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为出发点,从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现场安全系数入手,投资建成了陕西省首套智能化充填系统。此举开启了远程操控、无人值守、有人巡检的工作模式,现场作业人员由每班13人减少到5人,大大减少了作业人员接触煤尘时间。他们为下井员工配发水杯和饭盒,改善班中餐条件。同时,他们配发两身工作服,并在井下作业场所安装更衣箱,便于员工及时更换干净衣服,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健康是每个人的头等大事,也关乎每个人的最大利益。该公司党委始终把关心爱护员工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建立了“身心调养室”。这里配置智能按摩椅2台、医用保健吸氧机2台、理疗灯2台,供员工使用,并安排专人为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心理援助和医疗理疗等服务,缓解疏导员工心理压力。常态化开展“全民运动  健康亭煤”主题活动,每日开展工间操活动,促进职工身体健康。

同时,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职工的精神需求,广泛开展员工参与度高、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为满足广大青年员工的活动需求,他们在休闲书吧安装了迷你K歌房,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针对疫情期间不适合组织聚集性文体活动的实际,他们不间断开展了“线上朗诵”、“线上K歌”比赛,多角度、多渠道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深耕‘党委’责任田,坚持把民生作为党委‘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用心用力抓民生,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民服务意识,持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全说。

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增加双职工夫妻房、开展青年联谊及集体婚礼等举措和活动,让员工看得见变化、感受到温暖,不断点亮新时代“煤亮子”的美好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