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首个省级开发区挂牌“济南项目管家帮办分中心”

2020

/ 07/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张磊 张菁杰 济南报道

  近日,“山东· 济南项目管家帮办济南经济开发区分中心”在济南经济开发区挂牌,这是济南市政务中心第一个授牌的省级开发区项目管家团队。

  济南经济开发区的“项目管家”们早在2019年便已走马上任,他们紧盯项目推进流程,全程帮助项目申请人整理审批材料,指导项目申请人开展申报业务,并跟踪协调审批部门,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专业审批服务,全力打通制约企业项目审批的痛点、堵点,努力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强保障,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前为建设项目提供的大多是帮着办、跟着办的跑腿服务,现在我们为项目指定的是业务能力强、具备全链条审批能力的项目管家,是领着办、替你办,提供的服务更上一层楼。”济南经济开发区项目管家团队负责人邹鹏介绍。

  管家帮助8小时“五证”齐发

  “这次‘五证’齐发,多亏了‘项目管家’全程倾力帮助,本来动辄需要几个月才能拿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土地证》、《施工图技术性审查合格证》《施工许可证》这‘五证’,我们在3月11日,一天之内就领取到了这‘五证’。” 文旅集团派驻济南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项目负责人刘涵介绍到,“经开区项目管家这个工作推进方法非常得力,项目进展速度非常快,推动了项目早开工、早运营,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经开速度’。”

  “项目管家”全力帮办企业服务

  “项目管家”的模式是由济南经济开发区审批服务局牵头,同时协同市、区职能部门,针对开发区建设项目的开展帮办服务,目前已有管家8人。

  2020年上半年,在项目管家的帮办下,经开区的18个项目领取到了施工许可证,以“拿地即开工”办结审批的项目达到16件,占比90%;施工许可阶段的平均办结时间为“2.5个小时”,办结速度在全市领先;12家企业在施工或者竣工过程中享受到了“建成即使用”的好处。在2019年11月份的全省营商环境评测中,济南经济开发区的6个工业项目全流程办结时间在全市名列前茅,并且作为济南市唯一工业项目推选样本,参加了全省工程建设项目的全量样本评价,取得优异成绩。

  “济南经济开发区‘项目管家’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加深岗位职责,加大为企业服务的能力,从单科审批变为全流程办理,打造落地、开工、投产、运营全链条‘审批+服务’一条龙,在审批服务工作上继续推动机制创新向体制突破加速迈进,全力推动经开区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见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继文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