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开捕在即,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开展渔业交叉执法检查

2020

/ 09/0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李帅 通讯员 王友印 日照报道

  当前,黄渤海伏季休渔结束即将结束,开捕在即。8月31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带队第二交叉执法检查组,在日照抽查黄海中心渔港和任家台渔港渔船开捕准备情况,重点检查渔船救生消防、通讯导航、号灯及防碰撞设备配备情况,依法查处渔船证书证件不齐、无证入渔、船证不符、渔船脱检等违法违规行为。

  “我们这次检查主要从这么几个方面,一是检查渔港消防设施设备,确认生产季节的消防设备是否到位;二是检查渔船,主要是检查渔船的船舶手续、船员证件等是否齐全以及渔船的通讯导航设备是否配齐;三是检查救生设施是否齐全。这些工作都是为了确保开海之后的渔民们能够安全地出海作业!”日照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支队长韩小伟介绍到。

  据了解,为推进开渔期前后渔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自8月26日起,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派出4个交叉检查组,深入渔港码头和渔船集中停泊点全面开展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组联合日照市、县执法人员,深入排查、督促整改问题隐患,要求渔业生产企业及船东、船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载员数量配备职务船员,严格按规定要求配足配齐渔船通信导航设施;严禁捆绑救生筏;严禁临水作业不穿着救生衣;加强驾驶室夜间值班瞭望;严禁渔船超航区、超抗风等级出海作业;严格按规定显示号灯号型,确保渔船航行、作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