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潍坊智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智慧孵化环保风范 生命力来自质量中

2020

/ 09/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鲁文 潍坊报道

  凭智而上,因时而生。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迸发出巨大的活力,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城市化进程的突飞猛进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不仅严重影响百姓生活,更逐渐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环保设备产业崭露头角,站上了属于她的历史舞台。而享誉齐鲁大地的潍坊智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也正是沿着改革的曙光走来,在“智生环保,净化世界”让人类消除粉尘污染目标的引领下,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生产出的一代又一代的环保新产品,其实是用高效的品牌价值之光,映射出一个企业在环保事业中的责任与担当。

  潍坊智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位于世界风筝都——潍坊市西部的临朐县,于2003年成立,是一家极具匠心、专业专注于环保工程设计、环保设备设计、环保设备开发研制、技术中介、技术咨询为主的环保产业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烟尘污染治理,设计、生产、安装一条龙服务,广范适用于水泥、发电、冶金、化工、粮食加工、饲料加工、煤炭、石料加工、微粉等各行业的烟气、粉尘污染治理。

  十几年筚路蓝缕,十几年风雨兼程。十几年来,潍坊智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全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在挑战中革弊求新,在机遇中创新突破,实现了企业经营发展大跨越。成绩的背后,承载着无尽智生环保人的智慧和汗水;奋进的过往中,记载着潍坊智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成长、发展、壮大的铿锵步伐……

  培植文化铸企业发展之魂

  “一年企业靠运气,十年企业靠制度,百年企业靠文化”。深谙其理的智生环保决策者们广泛地将文化植根于企业发展之中,从先进的企业文化中嬗变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软实力。

  首先是培植学习文化,增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自公司成立以来,他们始终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员工最大福利,立足企业实际,着力构建企业的学习文化,不断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制定并实施了《推进企业学习型企业建设实施细则》,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形成了分层次、差异化、多领域学习和培训格局,催生出蔚然成风的学习氛围。他们还采取专家讲授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或现身说法、或案例交流等方式,增强了学习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实效性,使公司实现了员工变要我学习为我要学习的根本性转变。积极鼓励并组织广大员工参与和公司业务密切相关的各类培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不断适应公司发展人才要求。

  其次是培植执行文化,增强企业发展的聚合力。该公司始终坚持赢在执行、细节决定成败的经营理念,着力构建企业的执行文化。用美好的梦想构建共同的价值追求。经常开展企业全面发展与员工职业发展的关系教育,不断强化企业与员工的整体利益意识。

  同时,培植家园文化,增强企业发展向心力。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员工的人文关怀,特别注重员工的诉求与关切,持续开展“感动员工在行动”活动。他们还根据员工关切和期盼,每年梳理数十个为员工办实事项目,组织人员进行落实,来营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家园文化。建好用好公司职工之家,不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群体性文体活动,开展“情绪压力与健康管理”专题讲座,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关爱员工落到实处,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组织员工体检。家园文化的生根和培育,引导了员工视工作为乐趣、视同事为朋友、视企业为家园,构筑了互惠共存、和睦愉悦的良好环境,促使员工将自身利益和工行利益紧密结合,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目标上,调动整合各方面资源,形成强大的团队合力。

  科技助力壮企业发展之势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多年来,潍坊智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大力弘扬“靠科技立厂,靠创新发展,靠智力生存,创建大型环保企业。”企业精神,全面贯彻“专业化,科技化,产业化。”经营方针,以改善空气质量为己任,研发和孵化了一系列新技术、环保新成果,并推动了创新成果持续深化和落地,一件件新产品相继问世,运行保障能力也持续增强。

  以改善空气质量为己任,不断研发新技术,推出新产品。该公司生产的LMD系列袋脉冲除尘器是在常规脉冲袋除尘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高效袋式除尘器。它综合了分室和在线脉冲喷吹清灰的优点,改进了压缩空气强力喷吹清灰机构。使用了自己研制的诱气清灰喷嘴,节省去了文氏管,克服了除尘器运行阻力大的缺点,从而可提高过滤速度,节省运行能耗和延长设备的寿命。LMD系列型脉冲除尘器处理风量大,清灰效果好,除尘效率高,运行可靠,维护方便,占地面积小,广泛应用于粉尘治理和物料回收。

  还有在石料厂(破碎)行业已广泛应用的FMQD气箱式脉冲袋式除尘器,本体分隔成若干个箱区,每箱有32、64、96等条滤袋,并在每箱体侧边出口管道上有一个气缸带动的提升阀。当除尘器过滤含尘气体一定的时间后,脉冲控制仪就发出信号,第一个箱式的提升阀就开始关闭切断过滤气流;然后箱室的脉冲阀开启,提升阀重新打开,使这个箱室重新进行过滤工作,并逐一按上述程序完成全部清灰动作。气箱式脉冲袋式除尘器是采用分箱室清灰的。清灰时,逐箱隔离,轮流进行。各箱室的脉冲和清灰周期由清灰程序控制器按事先设定的程序自动连续进行,从而保证了压缩空气清灰的效果。

  特别是,自主研发、生产的电袋复合式除尘器在热电行业备受青睐。电袋复合式除尘器并不是电除尘器和布袋除尘器的简单组合叠加,实际上他们攻克了很多难题才使这两种不同原理的除尘技术“喜结连理”。首先就要解决在同一台除尘器内同时满足电除和布袋除尘工作条件的问题;其次,如何实现两种除尘方式连接后袋除尘区各个滤袋流量和粉尘溶解度均布,提高布袋过滤风速,并且有效降低电袋复合式除尘器系统阻力。在收尘机理上,他们通过荷电粉尘使布袋的过滤特性发生变化,产生新的过滤机理,利用荷电粉尘的气溶胶效应,提高过滤效率,保护滤袋;在除尘器内部结构采用气流均布装置和降低整体设备阴力损失的气路系统;开发出零泄漏旁路技术、喷水降温系统保护技术、超大规模脉冲喷吹技术和电袋自动控制检测故障及安全保障系统等等。该电袋复合式除尘器分为两级,前级为电除尘区,后级为布袋除尘区,两级之间采用串联结构有机结合。两级除尘方式之间采用串联结构有机结合。两级除尘方式之间又采用了特殊的分流引流装置,使两个区域清楚分开。电除尘设置在前,能捕集大量粉尘,沉降高温烟气中未熄灭的颗粒,缓冲均匀气流,滤筒串联在后,收集少量的细粉尘,严把排放关,同时,两收尘区域中任何一方发生故障时,另一区域仍保持一定的收尘效果,具有较强的相互弥补性。

  质量为先固企业发展之本

  “以质取胜,以量取信”是立企之本,更是服务之责。

  在时间和实践的淬炼中,潍坊智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创新创设了“问题共享管理模式”,即从研发、生产过程、原物料到售后所有环节质量问题相关部门共享的质量管理模式。在初期通过在不同模块收集各样质量问题和市场信息,经各部门内部和质量工程师反复筛选,选出常发生的、有价值的重点共性问题;然后联合技术、研发、质量工程师一起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编制临时纠正措施,确定永久改善措施等;最终,根据各项问题原因分析的源头,分门别类编入共享问题库,以应对各部门查询。在此基础上,他们把售后服务作为质量控制的最终关键环节。该公司提出了“质量第一、用户第一、服务第一”的思想要求,建立了覆盖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络,对服务人员实行分级动态管理,以用户评价、综合考核、绩效挂钩三条标准严格考核服务人员政绩。改进服务方式,推行定期回访、电话询访、领导专访制度,完善服务承诺。及时调查和搜集用户对产品提出的质量问题和要求,并将质量信息、改进目标及时传达到技术、生产、质量部门,以便查清根源,落实责任,采取措施,快速纠正问题,从而保证产品质量,维护企业信誉,巩固市场空间。从而,牢固了企业发展根本。

  综览智生环保的发展史,自然会发现是一部企业的质量发展史。“公司的发展,始于质量,发展于质量,得益于质量”。该公司的质量负责如是说。

  难题破解,技术创新,质量升级,智生环保人一路乘风破浪,打怪升级,用实际行动坚守着智生环保人的环保理想和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