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玻纤在上交所上市 山东能源集团上市公司增至5家

2020

/ 09/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李菁 张宗宇 报道

9月3日上午,山东能源临矿集团控股的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山东玻纤,股票代码:605006)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至此山东能源集团再添一家上市公司,拥有5家上市公司。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表示,山东玻纤是山东能源集团联合重组以来,首家上市公司。山东玻纤将践行新发展理念,乘借资本市场东风,努力打造治理完善、资本充足、富有创新活力的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

当天上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与山东玻纤党委书记、董事长牛爱君签订《上市协议书》,并交换了上市纪念品。随后,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在嘉宾的见证下共同鸣锣开市。

记者了解到,山东玻纤本次A股发行价格3.84元/股,发行数量10,000万股。上市首日开盘4. 61元,公司股票涨幅44. 01  %,报5. 53 元/股。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入“年产8万吨C-CR特种纤维技术改造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更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行业地位,增强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山东玻纤前身是山东玻纤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月。2013年12月,经山东省国资委批准,整体改制为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玻璃纤维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同时在沂水县范围内提供热电产品。依托自主研发创新和不断改进的生产技术,已拥有ECR、ECER、C-CR等六大类三百多个产品的产品体系,通过了ISO9001/ISO14001体系认证。持有11项发明专利及19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名牌产品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山东省科学技术奖、“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和奖项。目前,山东玻纤年产能达37万吨,织物年产能约2.3亿平方米,产业规模同行业国内排名第四位。产品销售市场涵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亚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形成强势品牌效应。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18.11亿元,净利润为1.46亿元。未来,山东玻纤立足“技术高端化、产品差异化、资本多元化、运营国际化”的战略定位,规范资金运作,奉献社会、回报股东、惠泽员工,努力打造新时期“强优美”的新玻纤、大玻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