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海洋集团“微提醒”助力节俭“新食尚”

2020

/ 09/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邓冬 济南报道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请您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勤拿少取、人走盘光,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和铺张陋习,携手倡树文明就餐、戒奢以俭新风尚......”近日,山东海洋集团508名党员干部纷纷收到了集团党委推送的手机短信“微提醒”。

据了解,这是该集团党委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的其中一个载体,主要对象是党员干部。下步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除了手机短信,他们将会通过企业微信等方式向全体员工推送勤俭节约方面的“微提醒”,进一步提升全员的节约意识。

为贯彻落实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山东省文明办有关要求,该集团党委在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的基础上,还在员工食堂设立了“节约用餐监督台”,制作了“科学点餐、勤拿少取”提醒桌牌,并通过“习语润心”等方式向员工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方面的寄语,教育全员摒弃铺张浪费等饮食陋习,引导全员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通过以上特色化、多元化的宣传、教育、监督方式,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有效融入全体员工的意识之中,达到在思想上认同、行动中自觉的目的,形成了文明就餐、戒奢以俭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