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鲁盐集团岱岳制盐两职工危急时刻奋勇救人

2020

/ 09/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惠艳 济南报道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姜家园村委班子来到鲁盐集团岱岳制盐,为公司职工张小龙、王丰健送上锦旗,表达对两位职工奋不顾身,勇救落井村民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8月1日下午,姜家园村一名村民被困在水井中,由于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在救人的过程中,又有三名群众因缺氧被困在井中,其中两名群众昏迷跌落井底,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正在家里休息的公司职工张小龙、王丰健听到村民被困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张小龙深吸一口气,奋不顾身下入水井,为被困村民绑上绳子,再上来时,脸已憋得发紫。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三名村民被救了上来,王丰健又利用在公司培训的急救知识,和大家为昏迷群众进行心肺复苏,争取宝贵时间,直到救护车赶来。

发生危险的瞬间,有的人不及细想,奋不顾身选择救人,是缘于责任和道德的沉淀,张小龙,王丰健就是这样的人,他们作为企业的优秀职工,彰显了鲁盐人的大爱和善良,体现了鲁盐人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我们标榜学习,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