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教师节丨“警师”们这么庆祝

2020

/ 09/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王洪儒

  9月10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警察学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延昭,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海峰出席座谈会。市公安局政治部一级调研员韩宝地,警院院长傅海卫,政委吴玉强,市公安局教育训练处、警院有关领导,警院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专兼职教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吴玉强主持。

  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吕素平宣读了警院《关于表彰教学科研和服务保障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专兼职教官代表颁了奖。获奖教官代表作了先后交流发言。

  贾延昭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对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体专兼职教官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他指出: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是一个团结有力、指挥有方的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是一支市局党委放心、全体民警尊敬,有坚强战斗力的警师队伍。

  他强调:市局党委始终把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今年又提出了分级打造五大练兵基地的要求,警院作为市局教育训练主阵地主力军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开启全新的局面。

  他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要坚持“公安院校姓党”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努力使党的指导思想、方针政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贯穿于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实战、引领实战,不断提升实战化教学和教科研水平,要探索把握公安工作规律和教育培训规律,深入研究社会治安治理机制,不断更新实战化教学理念,以实战思想引领、以实战方法指导、以实战内容丰富全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三是坚持修身立德、甘为人梯,争做新时代公安教育“四有好老师”,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不断提升教学育警和训练强警的能力水平,始终弘扬正能量、激发新活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肩负起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神圣使命和政治职责。

  李海峰同志强调,警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未来任重道远。今后,政治部各部门要密切与警院联系,抓住有利契机,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共同破解难题,推动警院新发展、新提升。

  傅海卫同志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指引下,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继续做强主责主业,加大课题研发力度,树立教学品牌,扩大教学影响,提升行业地位;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理论素养、业务水平、教学能力,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本领过硬的教师队伍;继续突出实战实训,着力谋划实招、发挥实力、强化实训、务求实效,不断增强参训民警战斗力;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奋进力量,以纪律严明、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凝聚队伍、激发干劲、引领培训、服务实战。

  座谈会前,济南警院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暨第二期警衔晋升培训班参训民警共270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贾延昭、李海峰等领导还共同观看了警院庆祝教师节工作汇报专题片,参观了书画摄影展,对警院始终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建警、文化强警,倾力打造书香警院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