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直播带货 品牌汇聚 山东各地喜迎丰收节,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20

/ 09/3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济南报道

  金秋九月,硕果丰收,山东省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以“乐享秋实,共迎小康”为主题,采用了丰收市集、品牌展销、非遗展演、直播带货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三农”发展的巨大成就、农耕文化的丰富灿烂、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乡村振兴的光明前景,展现了近年来山东省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

  秀风采,品牌展销晒丰收

  今年丰收节期间,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农村杂志社、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热销暨中国品牌农产品展销庆丰收活动”同步举办。全国23个省和2个直辖市的156个区域公用品牌参与展示和热销,参展企业350家,展示展出了1200多个品类品种。其中,在“齐鲁灵秀地品牌农产品”展区集中展示了山东省45个区域公用品牌,参展企业60余家。济南市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济南市“庆丰收迎小康”品牌农产品展销会,紧紧围绕开拓农产品市场、促进农民增收,共组织15区县参展,参展农产品2100余种,主要包括“泉水人家”品牌优质产品展区、十五区县特色农业精品展区、东西协作扶贫展区、融媒电商直播区,展览展示面积近8400平方米。

  烟台市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的同时,还编印、出版了《烟台特色农产品手绘地图册(2020年版)》,确定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8个,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25个,与京东、淘宝等线上平台进行对接交流,建设烟台品牌农产品特色馆,在抖音建立官方号,通过线上销售农产品等方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增活力,直播带货助丰收

  本届农民丰收节山东省主会场还设置了知名网红直播间,邀请相关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做客,推介山东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跟全国人民一起聊山东的优质农产品,促进山东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

  活动期间参与企业数量80余家、参与品类127个种,总曝光量1.1亿,总销售单数13.94万单。其中,抖音、快手网红直播+电商平台阿里、京东等共达成1.05个亿。淄博市在丰收节活动现场搭建了5G政企虚拟直播间,通过各直播平台展示销售了上百个淄博市知名农产品品牌,展现了农业丰收盛况,表达了农民收获喜悦,传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添乐趣,多彩活动庆丰收

  在本次丰收节的主会场,8位代表着山东省悠久的农耕文明和文化传承的非遗文化传承人为在场的众人进行现场展示及讲解。“形、色、声、动”四大独特效果的聂家庄泥塑;精细且兼具筋、韧、柔、软等特点的蓬莱小面;迄今传承千年的胶东花饽饽;经由特殊手工艺制作而成的传统崂山茶,利用五谷杂粮拼粘而成的东明粮画等生动的故事和实物展示让在场众人称赞叫好。

  在东营市河口区,以“河口·疏勒一家亲,民族团结庆丰收”为主题的河口·疏勒一家亲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举办,河口·疏勒丰收大集、特色农事活动体验、“喜看河口丰收景”摄影美术展等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重实效,产销对接促丰收

  今年,山东各地一改往年文艺演出为主的庆祝方式,减少了文艺演出所占的比例,注重强化产销对接,现场销售再创新高,有效帮助了农民增收创收。在三天的展示热销期间里,线上+线下累计达成近2.2个亿的销售额;线下的农批渠道签约+现场采购销售达到 1.14亿元人民币。

  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中国济宁鱼台杞柳博览会历时3天,全市入选“济宁礼飨”品牌目录的72家的500余个产品参加展销,活动以“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为主题,力求打造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服务优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盛会。

  临沂市在丰收节期间成功举办了线上蔬菜产业博览会,开通网络“云逛会”,有70多家电商企业参展,20多家媒体现场直播报道,300多位网红直播带货。线上宣传播放量1100多万人次,其中开幕式现场直播在线人数406.15万人,直播带货销售达112465单,总销售额562多万元。

  据悉,截至到9月27日,全省共计开展丰收节庆祝活动195场次,其中省级1场,市级27场,县级82场,乡镇级85场,直接参与人数430万余人,间接参与人数990万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