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牢记嘱托 备战打赢 济南市人防办准军事化建设“军事日”集训圆满结束

2020

/ 09/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济南报道
  牢记嘱托勇担当,真练实训为打赢。9月26日—29日,历时4天的济南市人防办2020年度“准军事化建设军事日”集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军容严整,精神饱满,服从命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此次集训各项实训目标任务。本次集训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达到和超过了“储力蓄能、提质强基”的集训预期目标。

步调一致得胜利

训练场上展风采

人防办领导率先垂范、走在前列

  9月29日6点50分,集结地哨声响起,济南市人防办集训队员迅速集结,整装待发。他们将对4天的训练成果进行检验。队列会操现场,每一组队员昂首挺胸,眼神坚毅,迈出矫健的步伐,充分展现济南人防队伍的英姿风采。

团结合作搭帐篷

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认真聆听专家授课

  当天29日上午,集训活动特别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军事斗争新形势的了解把握,增强“备战打仗”战略思想意识。

总结经验,戮力前行

  在随后召开的济南市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建设“军事日”集训总结会议上,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防办“准军事化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安纪文表示,“准军事化机关建设”是人防系统牢记嘱托、听党指挥的实际行动,是做好“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践行“4356”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实现省会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回顾总结本次集训活动,集中体现了“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高标准筹划,组织严密保障有力。为保证质量、突出效果,筹备组主动求变,积极创新,坚持在抓细抓实上下功夫,队列训练、专业演练、主题党课、专家授课、学习研讨融合推进,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过程紧凑,增强了针对性,突出了时效性。二是坚持规范化管理,磨炼意志锤炼作风。人防作为备战部门,担的是护民重任,有必要开展“准军事化建设军事日”集训。4天里,来自人防机关单位和区县人防的120余名参训队员,坚持实学实训、先学先训、真学真训,体现了人防队伍能吃苦、肯奉献、敢担当的良好作风。三是坚持常态化建设,健全机制形成体系。要提高认识,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纳入要点、列入计划,做好项目、经费、制度配套;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坚持从实际出发,推动党的建设、作风管理、练兵备战同步筹划开展;要把严标准、严实过程,强化监督,总结好经验、表彰真典型、曝光不作为,推稳抓实“准军事化建设军事日”五大行动,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廉政高效的人防队伍。

重整旗鼓再出发

  新形势赋予新挑战,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下一步,全市人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以本次准军事化建设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创新集训成果运用,把筑牢使命内化为坚定信念,把打赢要求外化为责任担当,再加一把力、更尽一份心,狠抓对标对表,坚持走深走实,务求落实落地,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准军事化建设助推省会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程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