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 提质增效再出新招

2020

/ 10/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凝聚干事攻坚动力

  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高度重视员工思想工作,通过基层调研、走访谈心、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贴近一线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倾听员工心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统一思想,全力推进提质增效,夺取双胜利。

  倾听员工心声,第一时间回声

  员工的心声是公司的头等大事,队伍稳,干劲才能足。为此,菏泽公司党委专门召开员工思想工作会,认真研究员工思想动态反应的问题。会上,党委书记王光亮指出,“要认真倾听基层心声,员工有发声,公司要第一时间有回声。”

  会议强调,要关心员工生活,保障员工吃饭、做饭、洗澡等生活所需;即使员工提出的问题不对,也不能打击、不能压制,要及时沟通、引导,把这些当作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及时回应、反馈基层员工提出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基层员工解决问题,让其成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的推动。

  掌握员工诉求,优化提升工作

  菏泽公司重视员工的真实想法,在基层中吸取智慧,得到启发,促进管理层面改进工作流程。

  根据员工反应,城区多数站实行“三班倒”,“三班倒”稀释了现场人员数量,为进一步做好现场三多两百、自助关怀、现场销售工作,支部计划将“三班倒”模式全部调整为“两班倒”,但在推进过程中遇到较大阻力。公司研究之后,建议灵活优化排班,提高工作效率,在稳定和提高劳动效率的前提下,各支部、各站都可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优化安排,可以两班倒、三班倒、机动班等等,稳妥推进间歇营业、并站管理、夜间保安替代等。

  对反映较多的基层报表数量和频次等问题,专门调查研究,将报送资料形成清单,清单数量要硬性下降1/3,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更好地为基层员工松绑减负。同时要求持续做好非主营业务减负,做好员工交接班时间管理,提升有效的劳动效率。通过及时关注员工思想动态,悉心解决好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人心稳了,齐心创效的力量更足了。

  提振员工士气,汇聚创效合力

  “现在员工可有精气神儿了,化肥专项奖励、充值发卡、单位客户开发奖励等都在低保之外,多努力就能多拿奖励!”菏泽44站经理徐慧娟说。原来由于受疫情和市场影响,加油站有的员工领低保,工作态度比较消极,安于现状,感觉“努力和努力结果都一样”。这样负面的情绪和行为也影响了团队的士气。

  党群工作部在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查的时发现这项问题,及时反馈。公司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综合办公室及时调整激励措施,对劳动竞赛和专项激励方案进行了优化,将竞赛激励、充值发卡激励、客户开发激励剔除到基础工作保障以外。这样以来,加油站员工积极性明显调动来了,上班积极服务客户、引导办理加油卡;下班还到小区统计客户信息,发送电子券;周末还联系农村客户销售。“多劳多得,努力就有收获。”员工心里打着算盘,有了目标和动力。

  菏泽公司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有效的解决问题,引导员工思想,汇聚强大动力,共同奋力投入到提质增效的行动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