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 开展党员对标管理 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2020

/ 10/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燕丽 济南报道

  “看看公司优秀党员名单,想想他们在平常、生活中的表现,感觉到了差距,咱们要以先进党员为榜样,戒骄戒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己......”

  9月21日上午,在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巨野党支部会议中,在推进党员对标管理的细节时,党支部委员王玉红对大家说。

  近日,菏泽分公司为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内在动力,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全面开展党员对标管理活动。

  对照党员标准和要求,以提升素质、提升管理、提升执行力为核心,以提枪上量、降本增效、安全生产为重点,自己对照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和同行业的先进工作标准,从不同层面进行全面对标,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主动认领承担攻关指标和任务,制定赶超目标和措施。

  参加对标管理的党员要联系本单位、本岗位实际,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导向,从组织生活、业务技能、工作业绩、联系群众四个方面与系统内外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标准进行全面对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

  在组织生活方面,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按时按标准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目标,立场坚定,原则性强,廉洁自律,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志愿奉献精神。主要量化指标为党员积分在本支部位居前列,本人或本人管理的单位无违纪违规行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次数在本支部位居前列,党建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未被党组织通报批评等。在业务技能方面,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业务,能够及时掌握新知识、新业务,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业务实操能力,在本单位、同岗位处于领先水平。主要量化指标为在业务技能比赛、服务挑战赛等各类竞赛活动中,成绩位居前列或取得较好名次;取得高级别的技能签定或业务职称;本人提拔的创新项目数量和质量在本单位、本支部位居前列。在工作业绩方面,出色完成本职岗位工作任务,工作业绩在本部门、同岗位处于领先水平。一线岗位的党员经营业绩应处于领先水平或高于平均水平;机关岗位的党员工作成绩在各类检查、考核中名列前茅。主要量化指标为一线岗位党员:油非销量、提枪次数、单笔加油量等;管理岗位党员:主要指标考核排名在省公司位次等。在联系群众方面,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开展党建“三联”示范点创建和“五必访、六必谈”,帮扶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主要量化指标为开展群众访谈帮扶多少人次、发现和解决多少问题等。

  党员对标管理活动根据进程分为五个步骤,一是分类对标,科学定位;二是分批推进,全员参与;三是对标自查,认责承诺;四是履职践诺,达标晋级;五是过程监管,定期考评。

  活动受到了党员的积极响应,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级对标,同岗对标,选择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标准为对标对象,确定学赶目标和整改事项,明确目标、措施和时间进度。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争先进、创业绩、促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推动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