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 融入阿米巴经营 提高单站创效能力

2020

/ 10/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燕丽 济南报道

  “通过分析上个月度的站级核算整体数据,我站这个月应当积极开发新客户,并多宣传高标号汽油......”9月21日,在中国石油山东销售菏泽分公司牡丹南路加油站,站经理李春梅在班前会上一边给大家看站级月度核算PPT数据,一边对大家说道。

  站经理通过核算加油站油品销售、销售价格、新增客户、提成比例等数据,安排部署下步的工作重点,这样的工作方式在菏泽分公司各加油站都是如此。

  菏泽分公司结合阿米巴理念,积极推行站级主动核算,组织财务、业务、人事、加油站共同研究,制定了《菏泽分公司站级主动核算方案》,通过加油站吨油提成与综合降价幅度分级挂钩的方式,提高复杂竞争市场下各加油站的应变能力,培养加油站主动算账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推进站级主动核算落地。

  精心谋划,提升油站算账能力。结合现有的促销政策,将吨油提成调整系数划分为十个档级,打破油品现有的单纯吨油提成工资。地市机关能有效测算每座站每个价格区间的销量,定期进行跟踪通报,加油站能够从零管系统测算出每个降价区间的销量,主动测算本站目前的营销政策是否能拿到最高工资,提升加油站主动算账、主动申请调整政策的积极性。

  步调一致,提升上下联动效率。站级主动核算的推进,将推动站经理主动调查竞争对手,了解竞争对手,主动联系周边竞争对手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能够有效促进情报体系的建立,有利于公司全面了解市场情况。

  主动思考,提升油站管理水平。站级主动核算推进后,站经理将主动思考本站促销政策是否合理,主动思考除了价格因素外的其他提升销量的途径,主动思考加油站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思考如何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从而拴住老客户、引来新客户,有效促进加油站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个“转变”,提升单站创效能力。菏泽分公司站级主动核算的探索落实,将有效推进加油站主动算账,实现由“要政策”到“算政策”的转变;由被动关注市场到主动关注竞争对手、主动与竞争对手沟通的转变;由向价格要销量到综合算账,向服务要效益、向效率要效益的转变,切实提升加油站单站创效能力。

  “加油站这样算账,让我们心里清楚工作中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这让员工有目标、有奔头!”菏泽分公司第35加油站王丽芳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