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 推行班组安全活动 保障油站安全运营

2020

/ 10/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燕丽 济南报道

  为促进基层岗位员工参与安全管理,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识别控制风险的技能,近日,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为了促进基层员工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全面启动了班组安全活动,加油站员工每人做一天安全员。

  班组安全活动是由班组长负责组织、班组全体成员参加,采取培训学习、操作演练、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其内容具针对性、讲求实效,主要包括:学习安全环保规章制度及相关文件材料;依据加油站班组所有岗位的QHSE实际,学习健康、安全、环保和应急等基础知识,以及操作规程、工艺流程、设备原理、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等知识;开展岗位危害辨识和安全问题、隐患排查,讨论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开展岗位应急知识教育和自救互救、避险逃生技能培训,以及岗位练兵和应急预案培训演练等。

  在加油站“每人做一天安全员”,在做“安全员”这天中,这名员工需要佩戴安全员标志,检查加油站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交接当班加油站存在的安全问题,并负责向加油站经理汇报;并且带领本班员工进行一项基本安全或应急知识学习。

  加油站经理对班组安全活动做出部署和安排,片区每月不少于二次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并留存记录。公司业务运作部、企业管理与质量安全环保部不定期进行抽查。

  菏泽公司领导班子结合安全生产联系点、督导巡视和QHSE现场审等工作,定期指导、检查、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班组安全活动是加油站QHSE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加油站业绩考核并与安全评比挂钩。

  安全管理的核心在于“人”,在加油站推行班组安全活动,让每位员工“做一天安全员”,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让安全理念“润物无声”地融入每位员工的意识,安全工作正在以更加务实的方式有效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