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会吐诗的POS机亮相济南,普通的小票也可变成温情的诗集?

2020

/ 11/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在晚上我们都要小心,因为每次抬头,都有一颗星星,掉进我们的眼睛”这是来自四川绵阳8岁的大谷写的诗歌《晚上》。10月31日,10台可以打印出诗歌的特殊POS机亮相济南万象城及济南国际创意中心机遇空间。这些诗歌的作者,都是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这是中国银联以“诗歌POS机,让山里的才华被看见”为主题发起的一场特殊公益活动。

  活动当日,著名文学评论家,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诗词学会副会长耿建华、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济南市作协原副主席逄金一、著名作家,济南市作协原副主席,济南头条主编--宋俊忠、著名诗人,出版人,《诗意人生》主编赵庆君、著名作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员、山东散文学会理事、济南市历城区作协副主席—郭光明、作家、编剧、导演,山东省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委员-尚启元也来到#诗歌POS机#活动现场,支持孩子们的才华。

  在活动现场,人们只需要使用银联云闪付APP / 银联二维码 / 银联手机闪付 / 银联卡支付1元善款,就能为山里的孩子捐赠一元钱,同时POS机里还会吐出一份山里孩子写的诗歌集。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刁云涛与著名文学评论家与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诗词学会副会长--耿建华共同启用公益装置)

  (爱心人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了诗歌POS机的体验)

  在济南万象城四楼知间举办的首场活动中,山东省青少年宫的小朋友们为济南市民朗诵了来自大山里小诗人的一首首纯真的童诗,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温暖了参与公益活动的现场观众与嘉宾。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银联携手宋庆龄基金会共同筹办,活动善款都将用于孩子的艺术素养教育,包括为帮扶地区修建图书馆、安置校园图书角、开设艺术素养课程等助学项目。

  在济南国际创意中心的活动现场,多位著名作家学者现场对此次活动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孩子们诗歌的喜爱,认为孩子们的诗歌朴素纯真,是诗歌原生态的表达,并为孩子们写下回信,用爱回应孩子们的才华与诗意。

  关于银联手机闪付,包括 Huawei Pay, Mi Pay, OPPO Pay, Vivo Pay,Apple Pay, Samsung Pay, Meizu Pay等七大手机支付方式都支持,用双击电源键等方式,就可快速唤起支付界面,验证指纹/密码实现NFC支付,安全又便捷。

  据悉,11月20日国际儿童日当天,主办方还将知名跨媒体艺术家,南门书法创始人、立体的墨创始人朱敬一老师及著名跨界策展人苏冰老师邀请到现场,和孩子们一起,分享山里孩子的才华。

  本次山东银联再度启动“银联诗歌POS机”公益行动,是一次对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及精神扶贫的积极实践。银联诗歌POS机公益行动,不仅着眼于孩子的当下,更聚焦于孩子的未来,通过活动促进全社会对欠发达地区的少年儿童的关注,展示孩子的才华,激发孩子内心的积极力量。

  银联诗歌POS机公益行动-济南站

  展示时间:

  2020.10.31-12.20

  展示地点:

  济南万象城四楼知间

  济南国际创意中心机遇空间四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