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鲁粮集团举办黄河口大米首届开仓节 启 动 仪 式

2020

/ 11/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1日,鲁粮集团在济南市隆重举办黄河口大米首届开仓节启动仪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鲁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传洪,省农业科学院国资处处长吴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农科频道总监彭金棣,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旭之,家家悦集团品类采购总监宋珊珊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传洪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鲁粮集团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履行好山东大省担当,于2017年8月整合省属粮食企业组建成立的省属国有重点粮食企业。集团组建以来,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在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践行绿色生态循环发展理念,致力于土地生态涵养,追求可持续发展利用。“黄河口大米”作为集团科研创新的丰硕成果,凝聚了鲁粮人的智慧,寄托了山东人的情感,更是古老的黄河母亲对齐鲁大地的无私馈赠。鲁粮集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守好“齐鲁粮仓”,让广大市民吃上军粮品质、营养健康的放心粮、健康粮!

  活动现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姣和汪洋化身稻米推荐官,详细介绍了黄河口水稻的独特品质,并邀请现场观众品尝用“黄河口大米”极简烹制的米饭、白粥的原生美味和精心烹制的“全米宴”,如传统鲁菜粉蒸肉、大米糍粑、大米鸡肉酿苦瓜等,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口齿留香,回味悠长,让人流连忘返。

  本次黄河口大米首届开仓节启动仪式标志着鲁粮集团“黄河口大米”的品牌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集团品牌化建设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下一步,集团将紧抓“三链协同”、实施“五优联动”,坚持从源头到餐桌的发展方向,推动“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经营,打造与山东地位相匹配、以储备粮管理核心、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粮农集团,在更高层次上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服务粮食宏观调控、保障全省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