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 助力人口普查,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0

/ 11/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953年到2020年,从第一次到第七次,人口普查见证着时代变迁,记录着社会发展的铿锵脚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作为全民参与的重大事件,人口普查不仅关系民生福祉,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也是每一个公民都应该积极配合响应和关心支持的事情。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双报到”活动要求,安排党员教职工协助振兴社区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

119日下午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经过培训后,穿上志愿服务马甲,佩戴普查证件,在振兴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峰和普查指导员刘真带领下,入户来到居民家中。在礼貌地介绍完自己的身份和说明来意后,老师们开始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问姓名、查户口、询职业、看住房,记录受教育程度,确保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遇到住户有疑问或者不明白的地方,志愿者老师们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为了力求数据准确,指标无误,老师们还走访了空户和外出住户,核实住户居住情况。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使用企业微信小程序对用户信息录入并进行了认真核对确保无误。

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经过培训后,入户来到居民家中

老师们耐心细致地问姓名、查户口、询职业、看住房,记录受教育程度等信息

认真仔细的核对信息

通过这次活动,济南市槐荫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识到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了“为民服务”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参加社区“双报到”活动,为社区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