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服务淄博科创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核心投贷联盟正式签约启动

2020

/ 11/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张坤 淄博报道

11月27日,“资本助力 金融赋能”服务淄博科创产业发展大会在淄博召开。活动中共有5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基金份额托管、上市后备资源企业托管培育等合作项目均为省内首创。值得一提的是,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齐商银行、淄博科创基金港正式签约启动核心投贷联盟,搭建起政府、银行、投资机构和区域性股权市场多方位服务科创产业的平台。

据悉,作为核心投贷联盟成员,截至2020年10月底,齐鲁股权服务淄博市挂牌企业家数已达609家,居全省第二。市场通过私募股权、债券融资、股权质押融资等方式,帮助淄博市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137亿元,稳居全省第一。与此同时,齐鲁股权持续加大对淄博企业的培育力度,已有22家托管挂牌企业转入新三板,1家转入深交所,共举办企业改制挂牌、股权激励、投融资路演等各类活动60余场。根据挂牌企业2019年的年报披露数据,淄博企业挂牌后,规范性不断提高,经营成果持续向好,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21.39%。

身为挂牌企业负责人,山东金诚联创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开良在齐鲁股权的支持下参与了本次大会的路演。他告诉记者,“挂牌以来,齐鲁股权帮我们嫁接了很多行业资源,提供了很多投资对接机会,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培育、孵化、辅导服务。”

对于挂牌企业的认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祥友表示,这是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应尽的责任。他说,“齐鲁股权将以核心投贷联盟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精耕细作淄博市场,发挥好区域性股权市场‘企业推介展示厅’‘融资蓄水池’‘上市预科班’‘发展助推器’作用,高标准、高水准打造并推出一揽子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为淄博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淄博科创基金港总经理沈丹也提到,通过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举办本次大会,进一步开拓了双方在基金份额托管以及投贷联动等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在淄博深耕,以金融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多年来,我们齐商银行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建立了业务协调和盈利的机制,通过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创新,已累计为淄博市400余家挂牌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0亿元。”齐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倩称,作为核心投贷联盟成员,未来,齐商银行也将会以核心投贷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全面强化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为淄博市高科技成长型企业进行金融赋能,为打造淄博市区域型科创金融高地提供金融力量。

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李学锋的介绍中,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齐鲁股权挂牌企业通过投贷联盟的核心金融机构获得信贷融资4.5亿元,其中人才贷为1.7亿元。他表示,本次参加投贷联动活动的优秀企业获得了投资机构的青睐,签约股权投资金额达到3.8亿元。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了此次活动。他强调,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是国内重要的股权交易市场,也是淄博市优化提升金融生态的重要载体和基地。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与淄博融合发展,希望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持续做好挂牌托管、融资对接等工作,链接更多金融要素和优质资源。

据了解,齐鲁股权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内首批省级股权交易市场,主要为省内企业提供挂牌交易、登记托管、融资对接、培育孵化等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10月底,齐鲁股权累计挂牌企业达到4532家,市值2130亿元,其中,挂牌股份公司数量2414家,累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612亿元,推动58家挂牌企业转至新三板,2家企业分别在深交所、港交所上市。齐鲁股权的挂牌股份公司家数、信息披露率、培育企业转板至更高层次资本市场企业数量等指标,均居全国同类市场前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