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文登二中党总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

/ 03/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李世晓 周玉丽

手机查看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同时也是各种灾害频发的季节。其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尤其是未成年人,由于缺少对用火用电的正确认识,面对灾害的应对能力不足,所以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学校作为引领学生成长的主阵地,应承担起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此,文登二中党总支将此项教育渗透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于318日联合消防大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春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当学生还专注于课堂学习中,消防警报铃声突然响起。各班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老师迅速将学生组织成一路纵队有秩序地疏散,强调疏散过程中注意安全,各班到达指定地点后,立即对本班人数进行清点上报,确定有无人员受伤。此间,一位学生受伤需要救援,另一名学生由于没有及时逃离被困教室,任课教师立即联系应急救援队进行救援。至此,全程演练结束,学生在身临其境中提高了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灾害和自救自护的能力。最后由消防大队的讲解人员对消防车的各部分功能就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学生们表示大开眼界,原来消防车里面藏着这么多奥秘,充满了对消防员叔叔的敬意,并表示日常生活中一定从细节做起,爱护生命、尊重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