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谁说女子不如男? 山东国惠国泰租赁80后展“巾帼风采”

2021

/ 03/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亚娴 济南报道

  国泰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月,是经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批准的内资试点融资租赁企业,现为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权属企业。2014年至2019年,公司新增投放年均增长32%,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6%,实现利润年均增长28%。2020年国泰租赁完成业务投放122.79亿元,累计向社会提供800多亿元的融资租赁服务,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国泰租赁快速发展的背后,有着这样一群干劲十足,从来不诉苦、不喊累,一门心思干事业的巾帼英雄:她们柔肩担重任,奔波在开拓业务的第一线,凭借一己之力撑起整个团队的半边天。

  一门心思干事业 不用扬鞭自奋蹄

  她是真正的“拼命三娘”,是冲在前线的“领头雁”,更是国泰租赁的榜样力量。专业严谨、真诚奉献、敢闯敢拼的王春辉一直以来都是同事眼中的女强人。

  2014年6月,王春辉入职国泰租赁,成为公司一名前台职员,奋斗在公司业务一线,跑遍全国40多个地市区,推动50余个融资租赁项目落地。7年时光转瞬即逝,两千多个夜以继日的努力拼搏中,王春辉带领团队累计为社会提供50多亿元融资租赁服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超过2亿元,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星光不问赶路人。一年365天,王春辉有170多天的时间都是奔波在路上,“夜间出行”、“披星戴月、“空中飞人”早已成了她的工作常态。赶最早的火车、搭最晚的飞机,如果遇到省内项目,她便当天往返,一刻也不耽误。“她不是心疼坐飞机的钱,而是心疼时间。”部门同事满坤说出了王春辉内心的真实想法。尽管舟车劳顿,有的时候甚至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忙起来连口水都喝不上,但是每当第二天早上,王春辉总是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始为新一天的工作忙碌着。

  面对客户,王春辉总能秉持强烈的同理心,主动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手机24小时开机,凌晨也能“秒回”电话和微信消息,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需求,及时帮助客户处理问题,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题,以认真细致、敬业负责、真诚守信的工作态度赢得客户的信任和理解。“我只是在很普通的岗位上做着很普通的事,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我很感恩公司提供这样广阔的平台,成为最好的自己便是对公司最好的回馈。”当谈起王春辉的个人成绩时,她总是谦虚地低头微笑,不紧不慢地道出自己对于公司、同事的感谢。“我们在出差在前线,中后台的同事们帮忙处理立项、合同的相关事宜,如果没有中后台同事的全力配合,我和我的团队做不到现在的业绩。”

  2020年,王春辉个人完成投放20.35亿元,在公司业务人员中排名第一,被公司党委评为“初心责任担使命 创新开拓争先锋”先进个人,其所在部门被评为“效益突出单位”。

  强将手下无弱兵 4年利润突破1.3亿

  让时间回到2016年11月7日,王春辉成为机械设备部部门总经理。那时,团队只有5个人,面对4个女同志刚刚成家,1位男同志刚刚转岗、还不熟悉业务的实际情况,她选择独挑大梁,带头实干,坚持把正确的人放在正确的岗位上,让每个队员都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我从内勤到业务,也曾因为职业而迷茫困惑。一开始我们也很难‘碰到’客户,但是王总会把她自己的客户分给我们,带领着大家跑业务。”王夏婕回忆起当初来到部门的经历,在她的印象中,王春辉总是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温柔坚定地鼓励着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王夏婕作为机械设备部“元老”级别的存在,4年的时间,她实现了从稚嫩业务员向业务主管身份角色的转变,2020年为公司投放业务4.9亿,完成1700万利润额,获得事业上的新突破。

  “我们团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在工作中,王春辉充分发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领头雁”作用,考虑到团队缺乏行业经验,她把打造学习型业务团队作为团队建设的首要任务。前期加强团队学习上级政策、宏观形势、行业发展、风险防控、融资租赁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定期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各地融资租赁相关政策、各大金融机构授信政策的变化,全面分析融资租赁市场行情,总结项目拓展中的经验教训,通过带领团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分析研判,员工逐渐成长为融资租赁领域的专家。“在王总的带领下,我一年的成长经验能比上过去9年。”部门经理李蕴说道。

  在具体业务的开展过程中,王春辉总是告诉大家“好项目不是坐着等来的,而是跑出来的。”“做项目很辛苦,但当真正干成一个项目,并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后,自己感到很自豪、很有成就感”。在她的带领下,机械设备部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线上业务办理新手段,采取线上尽调与远程办公相结合方式,对租赁物及承租企业生产经营、资金财务、企业信用等进行全方位调查,全面深入了解承租企业经营状况,进行线上抵押办理、视频签约,优化线上金融服务,满足客户资金需求。2020年3月,湖北黄金山项目在未全面复工时即通过线上签订合同、办理抵押、完成投放,及时解决承租人资金需求。在2020年,王春辉带领部门推动16个项目落地,新增业务投放34.6亿元,完成考核利润指标排名公司第一;个人完成投放20.35亿元,在公司业务人员中排名第一。

  过去四年,国泰租赁机械设备部利润实现飞速发展,从2016年的5000万,增长到2020年的1.3亿元,这支11人组成的小团队,承担着公司约20.4%的利润额。在这数字迅速增长的背后,饱含王春辉一腔热血的付出努力、同事们凝心聚力干事业的坚定决心、还有朝气蓬勃不肯认输的团队氛围。据了解,2021年春节前夕,王春辉已经带领团队完成22亿元的业务投放。

  正风正气正能量 激发企业新活力

  2007年成立,目前128位在职员工、平均年龄34岁……在这样一家年轻的国企,到底是如何实现2020年人均创利近500万元,累计向社会提供800多亿元融资租赁服务这一优异成绩?

  建立高效合理的体制机制是前提。面对“跑冒滴漏、人浮于事”这两个难题,国泰租赁从优化体制机制出发,实施全员绩效考核,突出业绩导向。促进年轻员工成长成才,让每名优秀员工都能都有晋升空间和实战舞台。在国泰租赁,一线前台业务人员薪酬远远高于中后台管理人员已经成为常态。在正向、积极、合理的薪酬激励体制之下,让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工作氛围。

  除了优化机制体制外,国泰租赁更是独创风控模式。严格把控投资过程中的风险,坚持新项目“三个不做”,即对项目情况没摸清摸透的不做、风险不能实现全覆盖的不做、审委会成员有一人反对的不做,构建“制度、操作、技术、文化”四位一体风控模式,确保公司租金回收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企业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作用是根本,只有将党建赋能经营实践之中,才能引领和保障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像王春辉团队现有11名员工中,有8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业务拓展过程中,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敢于打头阵、当先锋,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业绩,成为公司改革发展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只是国泰租赁进行党建实践的一个缩影。

  目前,国泰租赁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0名,占据职工人数62.5%。近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强基固本、对标提升、巩固深化,着力打造“1235”党建格局,即:贯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条主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抓好过硬党支部建设、党员登攀计划、党风廉洁建设“三大载体”,推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目标融入、机制制度融入、方法手段融入、内容载体融入、党员队伍融入“五个融入”,确保公司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国泰租赁在“党建+人才+制度”的多重保障下开拓进取、奋勇向前、不断刷新最新业绩,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据统计,国泰租赁于2020年完成业务投放122.7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4.57亿元,利润总额7.7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