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扑下身子入村入户的“山能人”

2021

/ 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惠雯蕊 通讯员 张献彬 姬广清 乌鲁木齐报道

  近日,山能集团新疆能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绪友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授予“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王绪友1969年出生,2014年到新疆工作,带领新疆能化公司积极发挥国企担当,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在职期间王绪友积极有效地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精心把脉问诊,绘制一张美丽蓝图

  2016年以来,新疆能化公司对口帮扶吉木乃县托斯特乡章阿托干村,王绪友亲自担任组长,成立了扶贫工作组,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了扶贫帮扶工作。每年选派专人到章阿托干村深入了解情况,扑下身子入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所想、所需,为贫困户送去8000元慰问品。通过详细了解村情民俗,全面掌握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难点、存在问题,分析章阿托干村的优势,规划未来脱贫的思路和出路,协调落实对策措施,有效推动了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村民的收入逐年增加,生活彻底得到改善。

  精准帮扶施策,铺就一条致富之路

  针对章阿托干村实际情况,王绪友会同扶贫工作组的同志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先后投入扶贫资金100余万元帮助该村发展经济、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一是帮助村民发展养殖业,以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二是为村民住房外墙加装保温层并采购燃煤,安装路灯、自来水等设施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三是抓好村容户貌整治,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通过维修村级公路、村庄入口道路绿化及围栏提升、增设垃圾桶(池)等系列工程项目,改善了章阿托干村的基础设施。

  2018年章阿托干村全部实现脱贫,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村里铺上了柏油路、安装了路灯、每户喝上了自来水、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提升、村民收入得到持续、稳定增长,从脱贫前的人均收入不到3000元增长到2019年人均收入12000元,帮助村民逐步实现了美好幸福的生活向往。

  精细帮扶工程,彰显一份国企担当

  王绪友在做好对口帮扶、捐资捐物,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针对单位驻地周边贫困群众的生活实际,组织安排专人每年都给贫困群众送去冬季取暖用煤、春耕化肥物资;2020年疫情期间向昌吉州捐赠抗疫资金200万元,抗疫物资5万元。2020年以来,先后选派2名同志参加自治区扶贫攻坚行动,其中,1名同志参加自治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指导和巩固提升包联督导;1名同志到喀什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帮扶,受到了各地贫困家庭、群众热赞及属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