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受理即办理,一周必办结 !山东出台政策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质效

2021

/ 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面提升为人才办实事水平,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办理机制的通知》,聚焦高层次人才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进一步优化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办理机制,所有涉及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实现“受理即办理,一周必办结”,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的精准化、便捷化水平。

  纳入高层次人才服务事项办理提升行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符合“山东惠才卡”颁发条件或持有“山东惠才卡”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人才在“山东惠才卡”办理和使用过程中的业务咨询、获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高层次人才服务相关政策的咨询办理、对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的投诉建议等。

  高层次人才或其“一对一”服务专员通过“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信息系统”或“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具体描述个人诉求、咨询问题、意见建议等内容。按照服务事项管理或主办权限,由相应部门服务专员或承办服务专员及时进行解答或办理。针对高层次人才反映的问题,从速从快办结,事项办结时限最长不超过一个周。

  近年来,山东省不断优化政策供给,着力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好服务。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运行办法》《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考核评价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构建起覆盖全省、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2020年,全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总数达到203个,服务体系不断向下延伸,基本实现全省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和各类产业功能区的全覆盖。全年主动访问服务高层次人才6225人次,年服务高层次人才超过5万人次,“山东惠才卡”累计发放6788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