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全国钢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第十七次年会在日照召开

2021

/ 06/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赵腾 李俊鹏 孙运利 郭阳

  6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纪委主办、山钢集团纪委承办的全国钢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第十七次年会在日照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姜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原副组长李正义,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洪飞,日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军,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月波,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苏斌等出席;山钢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文友主持10日上午的正式会议。

  姜维在致辞中说,研究会是钢铁行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平台,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是研究会的首要遵循。要坚持把研究会的政治性放在首位;更加突出服务中心,为企业生产经营增产增效发挥作用,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整合各方资源,将工作重心放到服务钢铁行业纪检监察工作提升上来,为纪检监察干部营造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好氛围。

  刘军在致辞中说,日照是国家和山东省布局的沿海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山钢日照公司对日照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年会在日照召开,对我市钢铁产业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必将有力推动日照钢铁产业持续转型升级,对日照市纪检监察工作也是一个有力指导和促进。

  苏斌在致辞中说,2003年,全国钢铁企业纪检监察研究会成立并在山钢召开了第一次年会。十八年来,研究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发挥区位优势、信息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广大会员企业提供了学习、交流、共享的平台,队伍越来越壮大,成果越来越丰硕,作用越来越彰显。山钢集团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潮流,改革再深化、创新再发力、质量再提升,奋力书写山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赵文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站在推动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钢铁力量的高度,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拓展交流共享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优化监督资源,凝聚监督合力,做到信息共享、风险共防,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运营生态,为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通过了全国钢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条例》,产生了研究会领导机构。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山钢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专题片。会议表彰了全国钢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第十七次年会优秀论文,部分论文进行了现场发布,山钢集团共有25篇论文获奖。其中,《构建“两个正相关”关系 探索履职专责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新时代纪检工作深度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探索》获得一等奖。新任全国钢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会长,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冬生作了研究会工作报告。

  1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原副组长李正义作了题为《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的理论和实践》的专题讲座。

  11日上午,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钢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端论坛,中国宝武、鞍钢集团、河钢集团、山钢集团、酒钢集团等五家企业纪委负责同志先后介绍工作经验,开展互动交流。陈洪飞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会议宣布,全国钢铁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第十八次年会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宝钢股份纪委承办。

  11日下午,与会人员到山钢集团日照公司考察企业廉洁建设示范点和生产现场。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各会员单位纪委领导、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所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