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 胶州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街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

/ 06/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杨连江 李若楠 报道

2021年6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6月15日,胶州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深入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彻底远离非法集资。

在洋河镇冷家村大集,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明白纸,并热情接受群众咨询。他们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和具体数据,详细地向群众介绍当下非法集资的新特点、新形式、风险危害和防范措施,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让防范非法集资的观念深入人心。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农民合作社法》、《土地承包法》等法律宣传与咨询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老年人纷纷表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及发放的资料实用具体、贴近生活、易于学习,让他们收获不小,既提高了自身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又促进自己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的花样不断翻新,从传统的投资担保、理财咨询转到P2P网贷平台,非法集资的触手更是延伸到养老行业,给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伤害。2021年5月1日起,国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实施,体现了国家对非法集资犯罪加大惩处力度的决心。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向群众解答非法集资问题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大大增强了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对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