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省治理土地荒漠化和沙化成效显著

2021

/ 0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通讯员 王波 苏彬 滨州报道

  6月17日,山东省暨滨州市第27个世界荒漠化与干旱日现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民县沙窝林场举办,活动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民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山水林田湖草沙共治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荒漠化是指气候异常和人类活动等因素造成的干旱、半干旱和亚湿润干旱地区的土地退化。土地荒漠化和沙化会直接或间接影响人们的生存、生存和生活。土地荒漠化沙化不仅恶化生态环境,衰退土地生产力,威胁江河安全,而且加剧沙区贫困。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太明表示,山东省沙化和荒漠化涉及13市79个县(市、区),根据荒漠化和沙化监测初步成果,全省沙化土地较上一个监测期减少了7.4万公顷,荒漠化土地减少了22.4万公顷。通过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极大地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保障了粮食高产稳产;各地结合沙区治理,促进了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如滨州市连续开展林水会战,实现了粮丰、林茂、北国江南的良好生态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森林覆盖率由1992年的10.7%提高到目前的近20%,活立木蓄积量由1992年的0.6亿立方米提高到目前的1.3亿立方米。山东省绿量显著增加,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沙区彻底改变了风沙肆虐、生态恶化的状况,实现了由“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