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济南市人防办组织老党员参观“济南人防初心长廊”和人民防空指挥中心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济南市人防办组织老党员“看变化、提建议、促发展”,以“我看人防新变化,我为人防献良策”为主题,参观佛慧山“济南人防初心长廊”和市人民防空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在佛慧山“济南人防初心长廊”,老同志认真观看党史、人民防空史、防空警报实物展,观看红色电影,体验避暑纳凉、体育健身。“一砖一瓦都没变,但承载的功能却是大变了。”退休12年的林存元,再次踏进防空洞,感慨人防工程之变。大家感到,初心长廊有泉城特色、有人防元素,提供了学习的新平台。崭新桌椅、暖心茶水、有趣书籍,一物一品褪去了昔日防空洞的“粗糙”,让人耳目一新。

在市人民防空指挥中心,老同志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每到一处,都驻足细心观看,寻问了解相关情况,感受近年来济南人防建设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座谈会上,济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表示,“七一”前夕,邀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参观佛慧山“济南人防初心长廊”和新投入使用的指挥中心,目的就是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前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情况,让各位老领导对我们的工作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济南市人防各项工作。

杨庆绪指出,近年来,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牢牢把握人民防空“国之大事”战略定位,紧紧围绕“铸盾护民”使命要求,扎实践行人民防空为人民根本宗旨,创新实践济南人防“4356”工作体系,持续打基础、建体系、强能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备战练兵向实战靠拢,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社会公益向民生聚焦,主要业务指标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两次获得“进位显著奖”,领导班子获得“好班子”等次,党风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排名连续两年提升,蝉联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谱写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背景下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庆绪表示,2021年是开局起步之年,济南人防将积极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对标“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四个结合”融入发展大局,以“三个设防”健全防护体系,以“五大行动”提升打赢能力,以“六个起来”强化自身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