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山东省经济林协会钙果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通讯员 吴文峰 苏彬

  7月3日,山东省经济林协会钙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钙果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市莱芜区举行。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和有关市县经济林(果树)站长,省经济林协会有关领导和会员,全国钙果产业从业者,有关教学、科研、业务单位的专家共百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成立大会上,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专家屈胜旗作了钙果产业发展报告;山东康源钙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传东当选为钙果专业委员会会长,并介绍了公司钙果产业发展情况;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处级干部路洪贵作了讲话,对康源钙果公司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对今后钙果产业发展提出希望。

  据了解,钙果俗称赤李子,学名欧李,属蔷薇科樱桃属植物。钙果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元素、维生素和氨基酸,每百克鲜果,钙、铁含量是苹果的6倍,是一种高级的保健水果。钙果抗干旱、耐瘠薄、生命力强,发展钙果产业对减少水土流失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意义重大。作为一种新兴果品,目前已在济南、泰安、潍坊、临沂等地种植,形成了一定的发展规模。其中,济南市本世纪初开始引种钙果,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种植面积达5000亩,总产量2000万斤,综合产值达到1亿多元;济南市已形成了集繁育、种植、科研、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化发展,并逐步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形成了以济南为中心的中部钙果产业群。

  山东省经济林协会会长赵之峰表示,近年来,协会致力于特色果品的发展,助推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已先后成立了榛子、文冠果、花椒、树莓等9个分会,搭建起了产业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助力,为广大果农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