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蒙阴县中山寺林场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通讯员 苏彬 临沂报道

  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日前走进蒙阴县中山寺林场,宣传国有林场的红色故事和绿色发展印记。

  来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的党员干部增长了4.4倍

  记者在纪念馆发现,由于临近七一,采访团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人。

  在革命先烈的墓碑前,人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前来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的党员干部有77个班次3078人,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6倍、4.4倍。不只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的群众数量也成倍增加。

  “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接待游客四五百人左右。星期六、星期天的话,每天能接待一两千人。”蒙阴县孟良崮景区讲解主任赵慧告诉记者。

  每年有150万学员前来接受红色教育 林场植被覆盖率达98.7%

  如今这里已经建设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山东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每年有150万学员前来接受红色教育。

  赵慧表示,今年,她们景区推出了红色大舞台,群众可以在纪念碑之前演唱红歌、敲战鼓,吹响胜利的冲锋号。还有一些推小车、烙煎饼的体验性项目。

  与此同时,这里的植树造林、环境保护工作也取得长足进步,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8.7%。

  “刚开始建厂的时候山上没有植被,后来咱职工包括周边的村民,大力发展植树造林,一天能在山上载两三千棵树,经过十几年的功夫,绿化到现在这个地步。”蒙阴县中山寺林场场长潘学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