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济南长清大峰山林场

2021

/ 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镛 通讯员 苏彬 济南报道

  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日前走进济南长清国有大峰山林场,宣传国有林场的红色故事和绿色发展印记。

  走进大峰山林场 探寻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

  “这是一种愈是艰难愈向前的一种奋斗精神,我们工作的时候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可能就望而却步了,但是通过这种精神学习的话,我想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去克服困难、去解决问题、去往前走。”正在带队参观学习的中铁广州局鲁豫指挥部党工委书记余祖焱告诉记者。

  大峰山抗日根据地:“泰西的延安” 长清人民革命的摇篮

  纪念馆这片区域曾是中共长清县委旧址所在地。革命战争年代,长清县是济南西南部守御之咽喉,大峰山则是离敌人最近的堡垒。1938年5月,山东西区人民抗日自卫团在这里创建了大峰山根据地,同年6月,中共长清县委建立,成为泰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开展了一系列武装斗争。

  济南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讲解员张赫表示,大峰山抗日根据地是泰西的延安,是长清人民革命的摇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一步发展起来,为山东抗战工作作出了一定贡献。

  为了缅怀先烈,新中国成立后,这里建设了大峰山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并成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96%

  在传承红色文化的同时,当地还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环境保护工作。

  “当时在土壤比较瘠薄的情况下,十三四个工人四年之内造林达到4000多亩。”济南市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经济林管理站员工查秀华表示。

  这其中,党员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林场有16名职工,10名是党员。2010年入党的张传林在这里守护林场已经10多年了,他的父亲也是一名护林员。

  济南市长清区国有大峰山林场护林员张传林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在林场干了10多年护林员,后来生病了,问他以后能不能从事护林工作。本来想靠着年轻出去打工多挣点钱的张传林,最后遵循了父亲的嘱托,成了一名护林员。

  张传林的办公室在大峰山的山顶,山上条件艰苦,平时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从山下几公里外的家里带上来的。没通自来水时,他每天都要到山半腰的峰云观挑水吃。

  “吃的、喝的、用的都得用肩膀往上挑,从山下到山上,来回得两个小时。下雪大雪封山的时候,有时候也下不来打水,就吃化雪水吃。”张传林告诉记者。

  在像张传林这样的党员带领下,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大峰山林场的面积已达13609亩,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96%,还被评为省级森林公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