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中泰证券:在全省资本市场发展中贡献力量

2021

/ 07/16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5日,山东省企业座谈会在青岛召开。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当前,山东正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泰证券勇立潮头,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使命,肩负发展我省资本市场的政治担当,改革创新、积极作为,走出一条全面服务山东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公司发展实现了重大突破。

  中泰证券去年9月上收省委管理后,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永葆四心”,确立了“1142”发展战略,高起点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了5年内综合实力进入券商第一方阵的目标。在新发展定位和战略指引下,公司实施了自2007年整合天同证券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改革,理顺了组织架构,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各项工作全面实现提质增速,发展活力进一步提升;投行、财富管理等业务实现历史性突破,各类牌照、资格纷纷花落中泰,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大力实施以“深耕山东”为重点的区域突破战略,通过与各地市、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设立上市基金,实施“泰山登顶”计划等方式,为各类企业提供全流程资本市场服务,累计为省内企业融资近700亿元,服务山东经济取得重大成效。

  作为区域经济脉动的直接感知者,中泰证券在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企业的过程中,深刻见证了山东改革发展活力的提升——近年来,各级政府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显著加深,企业上市积极性不断提高,今年以来全省新增上市公司18家,新增A股上市公司较去年同期增长220%,资本市场发展显著加快;全省产业结构明显提升,新经济占比明显提高,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凸显;省内各区域在产业协同、资源整合、服务共享等方面呈现出融合发展、一体发展的良好势头,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正在加快形成;全省企业生产经营总体良好,资金渠道进一步畅通,企业经营状况逐步向好,对行业发展前景持续看好,发展信心十足。

  新时代的山东,机遇催人奋进。中泰证券正持续加强与各级政府、各部门全面合作,共同建立“省高成长企业上市培育库”,助力企业确定上市目标、登陆资本市场;积极探索在乡村振兴等领域与县级政府深入合作,利用资本的力量助推农业的二三产业化,为我省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壮大资本实力,提升核心业务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到竞争最激烈的地方拼抢市场、锤炼队伍,真正打造全国一流的投资银行。

  中泰证券将坚决落实会议要求,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永葆四心”和“1142”的新发展思路,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全省资本市场平台作用,努力为全省各级政府、各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本市场服务,在加快全省资本市场发展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贡献中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