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省流域中心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 强内功 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2021

/ 07/1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窦俊伟 许春萌 张静

今年以来,省流域中心办公室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办公室职能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学党史  强内功 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学、思、践”三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中心重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为干部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以“学”为先,入脑入心

2月份制定学习计划和活动方案,坚持真学、细学、深学,通过集中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等方式,构建支部领学、青年研学相联动的学习机制。

支部领学有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开展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模范机关建设”等21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学党史 促发展 办实事”支部书记讲党课、“讲三述、谈体会”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高效化。在“向先进看齐 向优秀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2020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和民主测评优秀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做了经验介绍,中心党委书记杜贞栋参加活动并做总结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办公室全体人员的学习意识和担当精神,有效推动了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青年研学有氛围。办公室支部专题安排部署,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集中学习和微信群学习打卡,开展了“学习读书月”、“导师传帮带”、“党史我来讲”主题阅读活动,拍摄短视频《我和三邱店村的脱贫故事》《我和我的支部—记节水机关建设》,积极参加中心“青年论坛”、与老干部座谈学习、社区双报到“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和“行走中的党课”等活动,进行交流发言、党史宣讲,提升青年干部素质能力。

以“思”为要,学深悟透

把学党史与悟思想、讲政治、加强意识形态等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组织专项活动,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微党课”促红绿融合。支部书记周荣星以《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绿色发展》视频微党课,讲述党史带来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传递助力水利事业不断发展的坚定信念、责任担当。

“祭先烈”砥砺初心使命。支部组织赴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党性锻炼活动,赴历城革命烈士陵园参加中心主题党日活动,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业务工作赴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徒骇河王堤口节制闸、位山灌区沉沙池等地观摩学习,回顾入党初心、感悟使命力量。

以“思想工作”凝心聚力。制定落实年度经常性思想工作实施方案,随时关注职工思想状态,动态调整关注级别,跟踪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将经常性思想工作作为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完成好岗位职责任务的重要抓手。

以“践”为本,知行合一

切实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大力组织实践活动,转化学习成果,形成闭环工作机制。

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建设。结合节约型机关建设,创建“绿色发展,节约机关”党建品牌,逐步落实节水节电节能项目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建设绿色办公机制,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加大节约宣传教育力度,争创示范性节约型机关。

深入基层,参加“四进”攻坚行动。支部书记带队参加省派“四进”攻坚高青县工作组,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每日学党史和例会制度,组织赴高青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带领工作组深入一线问需破难,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重点组织开展了政府债券项目回头看等督导服务工作,切实为当地办实事,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统筹兼顾,强化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针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及安全隐患动态化等情况,建章立制抓机制,宣传教育抓思想,制定预案抓预防,多措并举抓落实,隐患排查抓整改,总结工作抓提高。档案库房和网络机房安全防护达到了国家安全标准要求,物业管理规范有序,食堂用餐安全卫生,水电运行无故障,车辆安全行驶无事故,机关环境更为安全、优美、舒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办公区安装自动测温、食堂就餐隔板等设施,加大疫苗接种力度,防控措施不断强化,零疫情成果持续巩固。

攻坚克难求新,综合保障提质量。牵头制定中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三化”建设方案,中心2021年度暗访督导工作方案、行政许可审批和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工作方案印发实施,促进了工作提质增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组织召开了三期流域水论坛及中心暗访督导成果交流评审会、课题调研成果交流评审会、五四青年座谈会等,增加干部职工知识储备,拓宽工作视野,提高能力水平。选派20余人参加了省水利厅挂职、督导暗访、第一书记、小清河专班、文明创建等工作,高质量完成所分配工作,特别是近期为推进小清河自动化调度指挥系统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为服务大局实现目标贡献了力量,通过赴基层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安全生产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植树节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办实事”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原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