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省水文中心召开全省水文测报工作视频会议

2021

/ 07/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绪棽 济南报道

  为做好防汛关键期的水文监测和洪水预报预警工作,7月19日上午,省水文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水文测报工作视频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介绍了当前雨水情及盛夏降水趋势预测。根据预测,今年我省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汛期降雨偏多区域主要为鲁北平原区、台风登陆可能大,加之鲁北平原地区防御难度大,从防汛角度研判,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图片

  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傅维香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水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水文测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抓细抓实各项水文测报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排查水文测报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治理清单,逐项落实治理方案和措施,确保所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牢记水文测报的职责任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支撑能力,为防汛减灾提供精准水文服务。要紧紧抓住防汛测报关键时期,下大力气做好水文宣传。

  衣学军总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省水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傅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要认识再提高。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防大汛、防大台、测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时刻准备迎战大暴雨洪水。

  二要措施再强化。进一步落实“预测、预警、预演、预案”要求,密切关注雨水情,适时开展测报演练,确保水文测报万无一失。

  三要质量再提升。充分利用近几年配备的先进仪器设备和软件系统,不断提升测报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同时注重水文信息的综合研判质量,为防汛决策提供精准科学依据。

  站网部、水情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水文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在各分会场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