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正能量!黄河职工勇救落水妇女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刘柏栋 李永波

  “救命啊!救人啊!有人掉进黄河里啦!”

  7月21日18时,东明黄河河务局高村管理段黄岩、刘柏栋、魏颜勇、王文生四名职工正像往常一样,在高村险工22坝处进行根石探摸工作,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声嘶力竭的呼救声。

  有人落水了!没有丝毫迟疑,四人迅速拿着安全绳、摸水杆,循着呼喊声向落水者飞奔而去;与此同时,正在接受山东电视台采访的防汛办主任刘柱法、办公室李永波、董广龙立即中断采访,前往事发地点投入救援。跑近一看,发现一名女子正在黄河水中奋力挣扎,落水女子的丈夫正在试图营救。

  情况危急,大水无情人有情,救援刻不容缓!黄河职工毫不迟疑,立刻携带安全绳跳下河中救人,经过几番努力游到落水者身旁,将安全绳系在该女子腰间,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几人与落水女子的丈夫合力将女子从水中救出。上岸后,经急救人员检查,落水女子无大碍。

  据交谈得知,落水妇女系附近村庄村民,与丈夫来黄河边游玩,不慎失足落入水中。“多亏咱们黄河职工救援及时,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被救者的丈夫紧紧握住职工们手道谢不已,职工们安慰了几句后,继续投入到了探摸根石的工作中去。

  危急时刻,东明黄河人果敢坚毅、奋不顾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黄河人的责任担当,传递了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