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国际先进制造技术重大项目落地聊城

2021

/ 07/2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聊城精密制造与金属替代新材料加工项目启动仪式在聊城高新技术开发区成功举行。随着300多台精密加工中心从江苏苏州、广东东莞等地运抵聊城并成功投产运行,标志着我国长三角、珠三角先进制造产能向山东聊城成功转移,将有力促进聊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也成为我国实施国内大循环战略的又一成功范例。

聊城精密制造与金属替代新材料加工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项目由高端精密制造、金属材料绿色清洗和金属替代新材料三大板块组成,主要产品为:五轴加工中心、多轴数控精密雕铣机、高精度钻削加工中心、液态金属设备、半固态压铸设备、高速高光精雕机等精密加工设备以及新材料矿物铸件取代原有的金属材料,可生产精密零部件、航空部件、3C产品加工等产品。

聊城是我国传统机械制造和铝业生产基地,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众多,面临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繁重任务。精密制造与金属替代新材料加工项目成功落地聊城,将有力促进聊城产业结构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成为聊城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同时,随着项目的实施,可望在聊城创建国家金属表面无污染处理示范基地、国家金属替代材料示范基地、国家高端精密制造示范基地以及国家先进制造人才培训基地,为全国电镀产业绿色转型、金属材料替代、传统制造业提档升级以及精密制造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项目由中国弘烨国际有限公司(香港)、卓威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山东弘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和运营,项目公司以精密加工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主,集机械零部件加工制造、工装设计与制造、数控机床及装置、数控机器人等服务于一身,以数字化制造技术为核心,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渗透到机械加工多个层面,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全过程技术支持服务。

聊城市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和发展,争取将该项目建成沿海发达地区先进制造产能向聊城转移的示范项目、国家实施国内大循环战略的示范项目、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