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临邑农商行发放贷款20.49亿元 激活小微企业发展“引擎”

2021

/ 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临邑农商银行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突出问题,着力在“拓渠道、降成本、提效能”上下功夫,打通了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截至4月末,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0.49亿元,较年初增加3.03亿元。

拓渠道,增强金融供给

该行紧盯县域重点产业项目。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大调研”活动,对县域重点产业项目涉及的上下游小微企业逐个对接跟进,建立健全银企常态化联系机制,全面摸清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资金瓶颈,充分挖掘有效金融需求,成功为5家重点企业发放贷款5700万元。并抓牢小微商户,围绕重点商圈、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启动“再回访、问需求、优服务”专项活动,综合考虑员工业务能力、性格特点等因素,组建内外勤联动营销小组,通过提供电子结算卡、代发工资、电子收款码等全产品综合化服务,关注新客户融资需求变化,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同时,瞄准乡村产业综合体,该行通过政府“关键人”,按月与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特色农产品种养殖基地等农业企业开展“政银企对接会”,利用每周2次的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实现企业需求现场对接、融资问题现场解决的良性沟通机制。

降成本,提升客户体验

该行落实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主动对接有延期还本付息需求的小微企业,指导客户完善资料,提交申请,提高审批效率,建立续贷“绿色通道”,人性化调整还款结息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压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4月末,办理“无还本续贷”4.62亿元,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延期1.47亿元。并优化了利率定价,修订《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综合考虑企业经营情况、信用评级、扶贫效果等宏观因素,是否开立基本账户、新开通代发工资以及存款贡献率等微观因素,利率最高优惠30%,同时对经营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合理匡算融资成本可承受能力,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今年以来,累计为59家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涉及贷款3.5亿元,节约融资成本124万元。同时,该行开展了“首贷培植”体验活动,加大减费让利帮扶政策宣传解读,深入挖掘有潜力、有市场但尚未获得贷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目前,共拓展“首贷”客户308户、1.22亿元。

提效能,做优服务效率

该行建立了服务承诺制,印发《信贷流程各环节限时办结工作方案》,明确贷款申请、办理、发放3个阶段具体时限,通过总行集中培训、内训师网点导入,重点对贷款资料整理、贷款办结时限、客户“一次办好”等进行强调,并通过公示牌、明白纸、易拉宝等方式,向客户告知信贷服务范围及服务承诺,让客户第一时间得到准确的贷款咨询。推广独立审批人机制,对一定额度内贷款不经审议、直接审批,缩短审批时间,办贷时间由8天缩短至4天,办贷环节由4个精简为3个。并推行金融服务顾问制,为每家企业明确专属客户经理,详细记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等基本情况,“一企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咨询诊断、安排专项融资额度、给予利率优惠、开辟快速通道等一揽子综合服务,今年以来,该行为12家小微企业专属定制融资方案,成功放款5697万元。(通讯员 韩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