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武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 打造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高地

2021

/ 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力度,2021年以来,武城农商银行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结合不够紧密、融合不够顺畅的难题,不断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工作提档升级。

该行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抓好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创建“党建文化长廊、我有情话向党说、过好政治生日”等特色栏目,营造“次次争学习,事事强教育”的浓厚氛围。并抓好党员教育。充分依托网络学院、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等载体,将党员自学与集体学、专家讲课辅导与撰写心得相结合,采用轮流讲、视频学的方式,丰富学习渠道,提升党员学习兴趣和参加集中学习的积极性,目前累计开展集体学习33次,观看专家授课辅导12次,支部书记讲党课5次,全体党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出实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

同时,该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建立“双培养双对标”机制。支部全体党员自觉亮身份、佩戴党徽上岗,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引导支行全体员工向优秀党员对标,形成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逐步形成“赶超比拼”的工作氛围。并组建“红马甲”党员宣传服务队。大力实施产品推介和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组织党员走进乡村、深入农户宣传金融产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目前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89余次,发放宣传单、知识手册、宣传品1.7万余份,真正地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还推行党员积分。开展“党员积分量化年”专题活动,推行党员积分管理,设置基础分、先锋分、预警分、评议分四大项46小条。

此外,该行敢于创新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模式,支部全体党员根据所包片区挂职村金融助理,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驻村金融服务,对村民金融需求进行台账式管理,在保障金融服务不打折的前提下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驻村工作50余次,现场采集客户信息3200余户,解决客户金融问题70余个。开办“金融宣传课”“致富大讲堂”等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轮流开展演讲,宣传近期行内各类优惠产品及精品服务项目,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活动9场,惠及百姓5000余人,拉动存款增长3100余万元。(通讯员 周长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