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数字强省和我”之数据体验官 活动即将开启!

2021

/ 09/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记者 宋伟 董穆华 济南报道

  不用带证件只拿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坐公交逛公园,给孩子办入学手续、办理不动产登记,再也不用带一堆材料东奔西跑,零跑腿零证明就能轻松办理各项业务……如今,大数据已经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9月25日上午,由省大数据局主办、大众网承办的“数字强省和我”之数据体验官活动即将在山东省数据大厅启动,本次活动邀请各行业从业人员作为数据体验官走进数据大厅,亲身体验数字化应用场景,近距离感受“数字强省”建设的具体实践和最新成果。

  体验官们将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体验数字化应用场景,并可使用VR设备进行人机交互式体验。现场聆听数字山东全景地图讲解,感知大数据魅力。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资深会士、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蒋志方博士对大数据发展现状、应用场景、发展趋势进行讲解。

  从数字山东到数字强省,山东驶入数字化发展快车道。全省各级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以培育数据要素市场为着力点,一体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转变,努力走出一条覆盖面广、融合度深、效益效率高、具有山东特点的数字赋能之路。接下来,省大数据局还将举行“数字强省和我”之系列活动,邀请不同群体走进数据大厅、亲身感受“数字强省”建设下的数据驱动、惠民便民、安全可控的数据红利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穆华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