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5G赋能教育,科技启迪未来 -第四届“绽放杯”智慧教育专题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

2021

/ 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9月24日,第四届“绽放杯”智慧教育专题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山东济南成功举办。山东是孔子故乡、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的教育大省,钟灵毓秀的齐鲁大地孕育了辉煌灿烂的文化。“绽放杯”是全方位展示5G融合应用成果的权威赛事,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教育专题赛决赛以“5G赋能教育,科技启迪未来”为主题,共决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山东移动参赛项目“山东大学5G教培实验室”项目获得一等奖,“山东师范大学5G智慧校园”项目获得二等奖,“环境艺术设计5G智慧教育应用”、“青岛市北中学智慧教育”项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山东移动聚焦教学质量提升、资源优质共享、校园智慧管理三大教育核心问题,推出了5G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包含5G智慧双师课堂、5G远程全息投影教学、5G云AR沉浸式互动学习、5G平安校园等场景。与山东大学打造5G教培实验室产品,真正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与青岛酒店职业学院共同打造环境艺术设计应用,探索职业院校教学新模式。

山东大学5G教培实验室

山东师范大学5G智慧校园

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决赛颁奖仪式后,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山东省5G+智慧教育联盟正式成立。山东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锋,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立君分别为联盟成立致辞。 

山东移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锋致辞 

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立君致辞

联盟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联合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济南计算机教学研究会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围绕5G与智慧教育深度融合,联合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聚集产业中坚力量,搭建合作促进平台,推进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实现技术引领、商用引领、产业引领。作为联盟首届理事单位,山东移动将大力推进联盟内部合作、加速优秀成果孵化、打造一个大规模、高活跃、有成效的产业合作平台。

下一步,5G+智慧教育联盟将联合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加快推进5G+智慧教育产业发展,实现技术引领、商用引领、产业引领,为实施5G+智慧教育和“互联网+教育”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助力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促进智慧教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绪棽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