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夏津农商银行铺出“养鸡大王”的致富路 

2021

/ 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宗睿

手机查看

  秋风吹过德州市夏津县东李镇旁的土地上,丰收的气息在风中摇曳,淡淡的香气弥漫田间,村民孙文德的鸡舍就建在这片土地上。10月5日,夏津农商银行贷后检查人员走进孙文德的养鸡场,听他讲起了自己的脱贫故事。

  今年45岁的孙文德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疾病,2017年父亲摔倒受伤,为治病家里债台高筑,成了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虽然遭遇不幸,但孙文德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他多方考察,决定发展养殖业,建起自己的养鸡场。在当地扶贫政策的帮扶下,孙文德到周边大型养鸡场学习,同时坚持上网“充电”,学习养殖、防疫技术,渐渐地从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成了一名专业的养殖技术员,也慢慢尝到了养鸡的“甜头”。

  养鸡脱贫之后,孙文德还想靠着这些小鸡“啄”开小康之门。从雏鸡到可以售卖的成鸡,中间需要投入的时间和饲料成本不菲,而且由于市场行情的变化,销售的不确定因素太多。2021年,孙文德决定只养殖小鸡,将雏鸡养到一斤左右就售卖给散户继续养,这样每一批鸡苗两个月就可以回本。确定好发展思路后,孙文德想扩大规模养殖,却因资金犯了愁。夏津农商银行东李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时了解到孙文德的困难后,通过实地考察,并结合孙文德的实际情况,为孙文德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信用贷款。在得到信贷支持后,孙文德对鸡舍进行了扩建,增添了设备。如今,孙文德小鸡仔数量达到了2000只。

  助力养殖业发展只是夏津农商银行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夏津农商银行以“党建+金融”为抓手,主动建立金融服务网格化机制,通过入村走访,整村授信等方式进行综合营销、批量授信,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农商力量。

  (通讯员 李宗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