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增长46%!国庆假期山东电力充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1

/ 10/1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徐宁 王震 段德咏

手机查看

  10月7日,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了解到,10月1日至6日,该公司充电服务网络充电电量累计666.2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6%。其中,城市内公共充电站和高速公路快充站充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36%和79%。10月1日单日充电量突破120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每个服务区都有充电桩,基本不用等,半小时能充90%的电,吃顿饭的功夫就充好了,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特别舒心!”10月6日,在长深高速山东滨州服务区,电动车车主李女士表示,国庆假期出行,密集的充电网点和高效的服务让她摆脱了续航焦虑。

  自2010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开展充换电技术研究、装备研制和充电网络建设,截至今年9月30日,共建成公共充电站1642座、公用充电桩7277台。

  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介绍说:“10月1日以来,我们运营的充电站没有出现长时间排队充电的情况。”这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方面,他们针对2020年国庆及春节期间电动汽车充电使用率高的高速快充站进行了扩容。截至今年9月30日,他们运营的高速公路快充站193座、充电桩933台,充电桩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5%,实现了全省市县及主要高速干道服务区全覆盖,有力保障了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

  另一方面,国网山东电力公司针对位于热点景区、主要商圈、高速公路等车流量密集地区的充电站,采取全天候充电网络后台监控、运维人员现场值守服务、智能运检加强故障诊断等方式进行重点保障,确保每一名车主能够顺利充电,避免车主长时间排队等待充电的情况发生。(徐宁 王震 段德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