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14年的“老大难”彻底解决了

2021

/ 1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惠雯蕊 通讯员 张献彬 徐宁宁 乌鲁木齐报道

  “感谢新疆能化公司领导,始终把我们当成一家人,为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大难题,感谢!感谢!.....”这是原哈煤集团划转至硫磺沟煤矿提前内退女工郭某等人在收到一次性补发工资后,难掩激动与感激,联名手写感谢信,并亲自送到山能集团新疆能化公司表达感谢。

  2007年,原兖矿集团对原哈密煤业集团硫磺沟煤矿分公司重组,成立兖矿新疆矿业有限公司硫磺沟煤矿,但一个解决员工夫妻两地分居问题的文件让职工陷入了苦恼。

  2004年11月23日,原哈密煤业集团下发了一个《关于对硫磺沟分公司要求解决夫妻两地分居问题的批复》,规定“对硫磺沟分公司夫妻两地分居中女性的一方,可以办理内部离岗退养”。关于自愿办理内退手续的员工内退期间工资问题,文件中也有明确规定:随集团公司增、减工资的有关规定执行,郭某等人属于提前内退人员。

  2008年以来,硫磺沟煤矿先后进行了6次工资调整且逐年上升,但郭某等人的工资始终保持在退休前一个月几百元的标准,几年来没有任何变化。因为企业重组、缺乏政策支持,谁都不敢冒险破例。郭某等人内退待遇问题就这样成为历史遗留难题。孩子上大学、老人要照顾,生活的压力让她成天愁眉不展。

  新疆能化公司党委领导在基层调研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成立以法务、人力资源、经营管理等专业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深入矿区,对提前内退实施背景、工资待遇、人员现状、2008年以后全员调资政策进行摸排统计。

  汇总统计各类历史数据2000余条,对补发工作遇到的6大问题进行逐一破解,并提出3套处理方案。在确保职工利益最大化并获得了本人签字确认后,为符合条件的17名划转提前内退职工一次性补发工资共计68.3万元。一项14年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在短短20天的时间中得到彻底解决,职工频频点赞。

  据悉,新疆能化公司聚焦“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到困难较多的地方、情况复杂的单位开展调研,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信访接待等过程中,看实景、察实情、听实话,与职工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聚焦驻外单身职工住宿、历史遗留“顽症”,员工远离家乡忠孝两难全等问题列出23项重点民生工程,让职工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面貌、新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