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2021

/ 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马华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伴着桂花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到了。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培养他们尊老爱老的自觉性。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等老人们的关心和爱护。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九班全体师生会同孙花园社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

  首先潘岳峰老师在课堂讲解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的来历及孝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在同学们心中营造了一个“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

  接着活动在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通过与敬老院的的爷爷、奶奶们一起联欢、互动,献上自己的赤子孝心。端一杯浓浓的热茶、捶捶背、揉揉肩表达儿孙的浓浓爱意,感动的老人们开怀大笑。为奶奶梳一回花白的银发、递上一块可口的点心感动的老人热泪盈眶。此次活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一个个节目和祝福,表达内心对老人们的孝心敬意。

  活动中同学们用歌声表达对爷爷奶奶们的祝福

  同学们为老人捶背、端茶、揉肩,用实际行动庆祝重阳节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本次感恩活动,创建了一个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如何去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爱戴帮助老人。我们相信,“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也一定会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