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全力做好煤炭保供 山东能源集团提前完成今年500万吨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任务

2021

/ 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李志勇

  11月6日,记者从山东能源集团了解到,该集团实现煤炭储备量500万吨,提前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今年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量500万吨任务,为保障我省能源安全发挥了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政府可调度煤炭储备主要用于保障应急保障期间直调公用电厂用煤、民生用煤及其他重点用煤等稳定供应。山东能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全省煤炭储备能力建设”要求,把坚定不移完成煤炭保供增储任务、坚决保障山东能源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全额保障发电供热用煤需求、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头等大事,安全组织生产,多方筹措资源,不卖高价保供应、少卖精煤供电煤、千里调煤增储备,推进煤炭储备任务落实落地。

  针对当前省内煤炭资源供应不足的实际,山东能源集团聚焦保安全、保供应、增储备目标,积极克服产量大幅降低、煤炭价格居高不下、铁路运力极为紧张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采取超常规举措,发挥大协同优势,强化生产与销售、省外与省内、国内与国际的联动配合,从权属省外陕西、内蒙古等区域调煤入鲁,累计争取省外电煤入鲁10天60列铁路运力。

  坚持挂图作战扩储备,山东能源集团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煤炭储备能力建设领导小组,以矿井煤场和日照港、运河港、鲁北基地为节点,全力加快推进煤炭储备基地建设,推动形成调节灵活、保障有力的煤炭储备体系。

  山东能源集团把电煤保供作为国计民生的大事、要事来抓,优化产品和市场结构,压缩炼焦煤生产比例,最大限度补充资源缺口,实施全面停售市场煤、非电战略客户减半发运、控制重点客户发运节奏等“系列组合拳”,全力保障电厂用煤需求。

  山东能源集团还把握国家发改委加快办理产能核增手续的“窗口期”,坚持省内抓好智能化水平高、安全生产有保障、储量丰富煤质优良的矿井恢复生产,省外煤矿纳入国家和地方保供增产名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组织生产,最大限度挖掘生产潜力,为完成电煤保供和煤炭储备任务提供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