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山东省政务服务工作问卷调查活动持续开展

2021

/ 12/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逯禹涵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逯禹涵 济南报道

12月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由省政管办组织开展的山东省政务服务工作问卷调查活动自11月25日开展以来,吸引了全省广大群众和企业的积极参与。在活动开展的第一周,全省各级各部门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下实体大厅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发动,目前已有近5万人踊跃参与投票,取得了宣传我省政务服务工作、广泛征集问题意见建议的初步成效。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广泛宣传我省政务服务改革成效,扩大创新举措知晓范围,增强应用度。同时,全面了解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期望需求,为下步政务服务工作优化提升提供参考和依据。

据省政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山东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全省实际,着眼于破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审批服务模式,不断深化流程再造,强化数据赋能,推出了一系列惠企便民的创新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

例如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方面,全省县级以上195个大厅全部设置了无差别或分领域综合窗口;在事项集中办理方面,“一门办理”集成度显著提升,极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省政管办在设计调查问卷过程中,综合考虑企业群众填报习惯、关注领域及我省改革重点和方向,科学制定了专项调查内容。同时,联合山东省大数据局设计问卷界面及程序,保证内容充实、界面美观,让群众轻松填写答卷。

据介绍,为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充分了解群众诉求,提升活动传播力和影响力,此次问卷调查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参与奖200名,奖品分别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运动手表和50元手机话费。在11月25日-12月31日活动期间,群众均可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并有机会抽取以上奖品。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