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要闻

济南市市中区人防工程服务中心走进海珀社区开展人防宣教活动

2021

/ 12/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份正值山东省第五个法治宣传教育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宣传普及人防基本常识和法治常识,增强广大市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12月1日,济南市市中区人防工程服务中心走进七里山街道办事处海珀社区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和民法典宣教活动。

在现场,中心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知识展板展示、知识讲解、现场演示的方式为现场群众普及人防知识,传授人防技能,向现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空袭、人民防空、防空警报信号识别等知识。为进一步让市民群众近距离了解人防、接触人防、感受人防,做好有效的空袭及其他灾害的防护工作,增强居民的人防观念和防空袭自救能力,中心宣传人员现场展示防化服的正确穿脱方式和简易防毒面具的制作、空袭来临的自我防卫动作、阶梯式逃生结的系法等,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和人防知识。在宣传教育过程中,不少居民驻足学习,宣传人员对群众的提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在场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重要性,使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活动结束后,现场居民纷纷拿起手机扫码,参与人防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对所学人防知识进一步巩固,宣传人员也为积极答题的居民发放纪念品,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人防知识。

此次宣教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广大居民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和人防知识,营造良好的人防宣传教育环境,为今后的人防宣传进社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今后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开辟了新思路、新方式。(通讯员 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